朱棣临死之前留下一道圣旨,足足让大明硬气200年!

  大明是历史上最后一个由汉人建立的中原王朝,从太祖朱元璋揭竿起义打下天下,到崇祯朱由检煤山自缢,共历经十六帝,享国276年。在这十六个皇帝中,有一个不得不提的皇帝,明成祖朱棣。朱棣是明朝第三个皇帝,他从自己侄子建文帝手中夺下江山,然后在位期间虽说残暴但是确实为大明朝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1515578870899460.png

  朱棣在死后给大明朝留下了一道圣旨,上面写着:“我朝国势之尊,超迈前古,其驭北虏西番南岛西洋诸夷,无汉之和亲,无唐之结盟,无宋之纳岁薄币,亦无兄弟敌国之礼。”后来多尔衮入关看到这圣旨之后都自叹不如。

  这圣旨的主旨就是我大明朝应自强,保持现在国力强盛。实际大明也确实是个硬气的朝代,上至皇帝,下至平民,很令人钦佩。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从明英宗朱祁镇崇祯帝的几次北京保卫战中,明朝仍然宁死不迁都,崇祯更是以死殉国。从“嘉定三屠”“扬州十日”更是能看到百姓的风骨。

  而反观清朝。多尔衮入关看到这圣旨之后留下祖训有云:“丢尺寸之土,减一分版图,即非我爱新觉罗子孙”,至于后来发生了什么,大家都心里清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