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是反腐最狠的皇帝,竟然明朝还是最腐败的?
2018-01-22 09:51:00 沐英 马皇后 朱元璋

  很多人都说,明朝是最腐败的朝代。

  不过很少有人知道,明朝的朱元璋却是历史上反腐败最狠的皇帝

blob.png

  当了皇帝第二年,老朱就表态了。说从前我当老百姓的时候,见到贪官污吏对民间疾苦丝毫不理会,心里恨透了他们,今后要立法严禁,遇到贪官污吏危害百姓的,绝不姑息。

  不是闹着玩的,老朱规定但凡有官员贪污60两以上银子者,立杀!

  有个叫朱亮祖的开国大将,收了土豪劣绅的一些好处,充当起了他们的“保护伞”。老朱亲自动鞭子,活活鞭死了这个开国功臣。

blob.png

  老朱经常亲自审办的贪污案里,还说官员犯了别的错误尚可饶恕,唯有贪污,绝不放过。

  在反贪运动开始时,只要稍有贪污嫌疑的,就被剥皮楦草,摆在衙门前示众,数目稍大的一些官员,不是被凌迟、阉割,就是被剁手、挑筋。

  老朱还创造了以往统治者都不敢想象的政策,即规定普通百姓只要发现贪官污吏,就可以把他们绑起来,送京治罪,而且路上各种检查站必须放行。如果有人胆敢阻挡,不但要处死,还要株连九族!

blob.png

  遗憾的是老朱虽然狠,反腐效果并不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后来明朝的贪污反而越来越严重,还成了历史上最腐败的王朝。

blob.png

  老朱也够冤枉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