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为了扳倒王皇后,竟然亲手杀死自己女儿,不择手段
2018-02-23 15:47:36 武承嗣 武三思 狄仁杰 武则天

  在皇宫中,为了争宠夺利,后宫嫔妃们明争暗斗,刀光剑影,非要争得你死我活,才肯罢休,有时所谓亲情都可抛在脑后,“武则天杀死亲姐姐”就是一个典型例子,这与历史上李世民杀亲哥哥一样的戏码。

  武则天14岁进入皇宫,封为才人,但是当时年纪轻轻的武则天在群花争艳的后宫中,并不显眼,并没有引起李世民的宠幸,只是当她是普通不能再普通的妃子,这也可能与她年纪小,没有心计有关。

  后来,武则天终于有所醒悟,她再不邀宠,就会像千千万万的妃子一样,碌碌无为,老死宫中。于是,武则天的行为大变,懂得如何揣摩人心,如何见机行事。不久,她就与当朝太子李治眉来眼去。李世民去世后,他的众多妃子全部到感业寺做尼姑,武则天也在其中。

1519371740557650.jpg

  李治做了皇帝后,很怀念武则天温柔的眼神,于是派人把武则天从感业寺接回宫,做了自己的妃子。死里逃生的武则天虽然逃出生天,但又很快陷入明争暗斗的后宫之中,她这次的对手正是大唐的王皇后。为了扳倒王皇后,她亲手杀死自己女儿,嫁祸王皇后,从而干掉堂堂的一国之后。

  武则天当上皇后之后,权倾后宫,以为再也没有对手,谁不知她的亲姐姐韩国夫人却出现了。永徽五年,武则天生下一个女儿,但不久女儿夭折了,武则天异常伤心,唐高宗李治就叫武则天的母亲和姐姐入宫陪陪她,解解闷。一次,李治第一次见到武则天的姐姐,就傻了眼,实在太美,与武则天五官很像,但性格比武则天温柔体贴,于是,李治就喜欢上她姐姐,特定封她为“韩国夫人”,可以自由进出皇宫。

1519371743252643.jpg

  李治与韩国夫人眉来眼去,怎么能逃出武则天的眼里。一次,韩国夫人从唐高宗的卧室出来,正好撞见武则天,武则天顿时明白这所有一切,但她忍住怒火。龙朔二年,李治又与韩国夫人厮混在一起,这一次,武则天忍无可忍,对姐姐直接说:姐,你做的那些事,别怪我无情,你不知道死离却你不远了。

  果然,韩国夫人不久后就无缘无故地消失了,所有人都不知道她去了哪里,他们都知道武则天干了什么,但都不敢问不敢说。从那之后,皇宫的妃嫔制度也废除了,武则天不但控制了后宫,还参与了朝政的治理,扫清所有的权力障碍,最后当上了女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