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竟然真的存在这四种奇葩兵器,没几个人知道
2018-03-16 17:03:04

  我们古代出现过很多的兵器,当然那时候的很多兵器都是奇奇怪怪的,并且有很多都只出现在小说和传说中间。今天我们来看看中国古代真实存在的4大冷兵器,全都知道算你厉害!

  第一个:狼牙锤

  狼牙锤我们可能是经常在电视中见到的,本来也是一种兵器,它有长短二种,长柄的是双手合用一柄,短柄的每手一柄。这种兵器杀伤了巨大,被锤一下基本就是血肉模糊、少儿不宜的画面了,估计性命就难保。

blob.png

  据《兵仗志》记载:“兵器名,取坚重之木为棒,长四五尺置直针于其上,如狼牙者,谓之狼牙棒。盖此物古实以木制,后始以用者之嫌其轻,故易为铁制耳”。

  也有人把狼牙锤当成是暗器,明代荆州有一个王镛,以擅长暗器闻名于世。镖、箭、弹、弓,无所不精,人称千手观音。他精通狼牙锤,只是不常用,因此可能就是他创制的。王镛曾跟从戚继光平倭,每战在先,专用 各种暗器杀敌。倭将死在他狼牙锤下的,不计其数。

  第二个:虎头湛金枪

blob.png

  虎头湛金枪是五虎上将之一马超的掌中之宝。枪身乃混铁精钢打造而成,长一丈一尺三,枪头为镏金虎头形,虎口吞刃,乃白金铸就,锋锐无比。后来传到了唐朝秦琼手中,并且也是把这把枪的威力发扬光大。最后明朝的大将常遇春得到这把枪,也是立下赫赫战功!

  第三个:羊角骶

blob.png

  中国峨嵋派奇门兵器,古代巴蜀地区的独门兵器。此兵器的历史相当悠久,最初原始人把整个羊头骨固定在一根木棒上,以羊头骨做为打击部,是一种祭祀仪式兵器,后羊头骨也变为铜铁铸成,木棒变为铁棒,非常沉重,多为大力猛将使用。被它砸中内脏都要震碎!

  第四个:夜叉檑

  擂具是在一根巨大的木柱上钉上尖锐的逆须钉,然后通过重力投掷产生杀伤力的防守武器。夜叉檑就是一种守城的檑具,并且是可以回收的。

blob.png

  夜叉檑(又称留客住)的设计巧妙,在檑木的两端装有轮子,虽然同样依靠城上的绞车施放,但因为极大地减少了逆须钉和城墙摩擦时的阻力,回收速度加快,自然作战效率要提高许多。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