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霸气帝王,在为54年间有43年都在打仗,谁敢不服

  熟读历史的人,对汉武帝刘彻相信都比较熟悉吧?自其16岁登基继位起,执政50余载期间,天下安定。

  其实这也是在意料之中,汉武帝继位之前,汉朝已经有了60多年的历史,天下相对已经安定,汉朝也是在中原大地站稳了脚跟。有了这些良好的基础,汉武帝做一个太太平平的皇帝是再正常不过了。然而汉武帝的执政生涯里,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在南征北战,这一切起源于汉朝当时的地理位置。

blob.png

  当时汉朝虽然已经很稳定,但是仍然有一些周边小国随时都在虎视眈眈盯着中原称大这块肥肉,南有闽越,北有匈奴。尽管汉武帝并没有继续侵犯他们的打算,但是这些个小国却并不安分。时间一长,汉武帝刘彻怕这些小国联合起来成为大患,又对他们三天两头的找事相当不满,于是他在自己独享大权之后,决定征讨这些邻邦之国。

blob.png

  汉武帝首先从北方诸国着手,他一改以往和亲结帮的态度,一举进军闽越国,逐一歼灭了其他国家。不过虽然北方小国全被收入麾下,但是最大的心患却并不是这些不起眼的国家。匈奴才是他认为最不好对付的国度,为了除去这块压在他心上的石头,他让麾下两员非常有名的将领卫青霍去病连番征讨,终于让匈奴一众溃不成军,节节败退。这也是汉武帝人生最大的成就吧。

blob.png

  晚年汉武帝完全丢失了年轻时期的风采,他当时已经打仗打上瘾了。完全不顾国家是否还需要打仗。连年征战,各种开销早已经掏空国库,战乱不断,民间更是哀声载道。这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后来刘彻自己听信小人之语一手主导了巫蛊,没想到竟然导致父子相残,太子自杀这种断子绝孙之事。

blob.png

  发生了这些事以后,刘彻彻底明白了,自己长年注重征战。忽略了很多问题。他直言到:“我为我不计后果的征战做出悔意。”这件事足以见得汉武帝是非常坦荡荡的君子。汉武帝对疆土的收拢,对汉朝的贡献,堪称是千古一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