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跟秦始皇齐名的皇帝,他一生的功绩无人能及

  秦始皇被誉为“千古一帝”,他开创了诸多第一,而能与之相提并论,也只有汉武帝刘彻。这位皇帝的一生几乎都是在战场上度过,在位54年,43年在战场上。

blob.png

  刘彻的一生动荡也是时代造成,在当男友闽越威胁,北有匈奴,没事就爱来找找麻烦。尤其是匈奴,在刘彻登机前,当时是以和亲的方式换来安稳的日子。

blob.png

  刘彻上位,先是拿南方的闽越国开刀,一举平定了南方之乱,随后便将矛头指向了匈奴。他前后派名将卫青霍去病三次大规模出击匈奴,收河套地区,夺取河西走廊,封狼居胥,将当时汉朝的北部疆域从长城沿线推至漠北。

blob.png

  这样的结果在一定程度上算是基本解决自西汉初期以来匈奴对中原的威胁。但总有老的那一天,汉武帝也不例外,难免也有糊涂的一天。

  晚年的汉武帝变得有点糊涂,动不动就对外征战,搞得民不聊生。更是被小人利用,差点将自己的子孙害光。不过,他也有清醒的时候,在自己儿子自杀后,他痛定思痛,用“罪己诏”进行自我批评。

blob.png

  的确,孰能无过呢?汉武帝在明白了自己的错误后也即是改正,为后来的汉朝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仍不愧是一代明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