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初三杰真正的死因是什么?萧何被打死是真是假?
2018-03-30 15:57:07 萧何 韩信 张良 项羽 刘邦

  萧何韩信张良被称为“汉初三杰”,三人追随刘邦多年,为刘邦立下汗马功劳,功劳之大,已经盖过刘邦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光辉。一个臣子功劳比皇帝还要大,能赏赐给他什么?只有两样东西,一个是皇位,另外一个就是棺材。那么历史上的萧何、韩信和张良怎么死的呢?

blob.png

  萧何怎么死的

  萧何担当汉初丞相之职,在战时负责后勤工作,主要负责出谋划策和粮草的供应等。刘邦称帝后,萧何参照秦朝律法,重新制定律令制度,编写成为《九章令》,为汉朝的法律奠定了基础,功不可没。

  萧何一生竭尽全力,即使在自己死前那一刻,还在为大汉的江山社稷着想,想着自己死后该由谁来代替自己辅佐汉惠帝。萧何是累死的,也可以说是老死的,但绝对不是电影中那样被活活打死的。

blob.png

  韩信怎么死的

  韩信在统兵作战方面绝对是万中无一的天才,历史上卓越的军事家,被后人称为“兵仙”、“兵神”,后世亦有“韩信点兵,多多益善”的说法。在刘邦拜韩信为将之前,可以说刘邦完全没有能力与项羽抗衡,拜韩信为将之后,双方几乎完全反转。

  虽然在军事方面韩信的才能无可挑剔,可惜的是韩信太过骜不驯,打仗只想着胜利而未能照顾到刘邦的感受。韩信由萧何举荐为将,最后也是萧何骗韩信入长乐宫,由吕后派人杀死。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blob.png

  张良怎么死的

  张良在汉初时与刘邦结实,觉得刘邦有雄才大略,虽未拜刘邦为主公,但却一直为刘邦出谋划策,为刘邦一统江山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劳。

  在汉朝江山初定的时候,张良便预感到刘邦会对功劳巨大的臣子进行诛杀,于是称病不出。随着大汉江山日益巩固,张良开始逐渐将自己从政坛中抽身,从不参与政治斗争。为了不落到韩信的下场,张良主动辞官,归隐山林。其晚年生活鲜为人知,但可以推断的是他没有像韩信一样死于非命。按照这样的说法,张良怎么死的,应该是正常死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