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延禧攻略》纯妃喜欢傅恒吗 她为什么和皇后走那么近
2018-07-20 16:12:26

  电视剧《延禧攻略》中的纯妃是不是喜欢傅恒?她跟皇后过分亲近,两个人在宫中相互扶持。

  实际上纯妃是单恋傅恒,但傅恒不可能喜欢她,因为她已经是皇帝的女人。这也是纯妃接近皇后的原因之一,不过这并不代表纯妃对待皇后是有目的性的。

blob.png

  纯妃姓苏,是皇帝身边的老人,在亲王的时候就是皇帝的妃子了,纯妃享年48岁,在剧中应该结局是不错的,最后还被封了皇贵妃。

  这么多年,纯妃一再拒绝乾隆,可乾隆始终没有生气,这也能说明,初时纯妃还是很受宠的,但是后来,纯妃还是想开了。

  不仅得到了宠幸,还一连为乾隆生了三个儿子,更重要的是,纯妃最后还被晋升为皇贵妃,要知道,高贵妃在死之前也被晋封为皇贵妃,但这是乾隆帝给高贵妃的脸面,而且高贵妃在晋封后的第二年就死了。

blob.png

  而纯妃不一样,她是真真正正的皇贵妃,而且在这个位置上一坐就是数年,直到48岁去世,当然了,这跟富察皇后有关系,因为纯妃和皇后的关系一直很好。

  乾隆二十五年(1760)三月二十四日,晋封皇贵妃。四月十一日,行皇贵妃册封礼。四月十九日,薨,享年四十八。五月,册谥曰纯惠皇贵妃

blob.png

  高贵妃为了诬陷皇后和纯妃的关系,便命人在皇上路过的亭台上唱李渔的《怜香伴》。

  戏剧中讲述的故事是两个相亲相爱的姐妹共嫁一夫,也就是两女子相爱现在所说的百合。

  纯妃与皇后关系一直交好,还没嫁给皇上时就经常一起结伴喝茶闲谈,嫁入宫后更是成为相互扶持的姐妹。

blob.png

  事实是纯妃喜欢皇后的弟弟傅恒,但一直以来都会单相思。所以爱屋及乌在后宫中便处处帮助皇后,两人关系实在是交好也引起了皇上的怀疑。

  高贵妃用戏曲暗指皇后与纯妃的关系过于亲密,皇上听后大怒。不得不说高贵妃还是很有手段的,要不然光凭美貌迷惑皇上早就被害死了。

blob.png

  皇后其实是不想被锁在深宫之中,她崇尚自由但却身不由己肩上担负着母仪天下的重任。一入宫门深似海,就算是万人之上的皇后也会有常人不能理解的苦闷和烦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