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延禧攻略》顺嫔终于上线,皇上为什么给她取名叫沉壁
2018-08-22 16:14:28

  《延禧攻略》顺嫔已经上线了,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个人,那么顺嫔为什么叫沉璧呢?沉璧是皇上给她起的名字,有美好事物之说,可是这花容月貌下,却藏着一颗极其腹黑的心。

blob.png

  沉璧的出现让魏璎珞第一次有了危机感,沉璧就是顺嫔和卓氏,维吾尔族和亲送来的圣女,极具异域风情,由于是维吾尔族人,没有汉族名字,乾隆一见到顺嫔,就给她起了个汉名叫“沉璧”。

  一听到“沉璧”这个名字,很多人都慌了,因为“沉璧”二字出自范仲淹的《岳阳楼记》,诗句是“静影沉璧,渔歌互答,此乐何极”,一句“此乐何极”就足以证明乾隆对顺嫔的感觉。

  仅仅一个照面,就能让乾隆赐名,还是这么有深意的名字,乾隆将顺嫔比作月亮,自己比作渔夫,只要能看见月亮,就很开心了,可见乾隆一见面就喜欢上顺嫔了。

blob.png

  顺嫔和魏璎珞的确没有过节,有过节的是皇帝和傅恒,皇帝和傅恒都喜欢魏璎珞,为了打击乾隆和傅恒,顺嫔也会对璎珞下手,更何况顺嫔这次嫁进宫和亲,本就没安好心。

  顺嫔进宫和亲不是自愿的,是被逼着嫁给乾隆的,原本有机会逃走,又被傅恒救了下来,一路护送进宫,坐实了乾隆妃嫔的身份,这样顺嫔就要被困在后宫一辈子了,顺嫔不甘心,才会不停搅乱后宫安宁。

  张嘉倪还没登场前已经先红了一波,焦急的剧迷每天都在问“顺嫔何时上线?”这位妃子被傅恒形容道:“美丽、忠诚、谦逊、正直、勇敢,所有美好的词汇全部都可以用来形容她,绝没有半点夸张。”

  傅恒甚至担心地说:“这样一个女人在皇上身边,魏璎珞你以后该怎么办?”俨然是个大Boss角色。

blob.png

  顺嫔也就是后来的容妃,也被称为香妃,长得人畜无害,还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假意和璎珞交朋友,却踩着璎珞上位,不仅这样,还在太后面前搬弄是非,捏造假象来懵逼太后的眼睛,只花了几个月的时候,就让太后对璎珞的信任荡然无存。

  璎珞从此被乾隆下令禁足在延禧宫,之前伺候自己的原班人马全都被调走了,延禧宫也因此事变成了皇宫里的冷宫之一。

  这时已经当上了内务府总管的袁春望来看望璎珞,但他得目的却只为了璎珞的一句“后悔”,我们的璎珞哪里会做这种委曲求全的事呢,她不后悔就是不后悔,死也不说“后悔”两字。

  但袁春望的魔爪却不会因为璎珞果断的回答而停止,他下令给延禧宫的内务,不许给璎珞送膳食,每天只给一碗清可见底的米粥给她续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