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电影皇帝——克拉克·盖博,是银幕上最迷人的坏男人

  提起银幕坏男人,有一个演员是绕不过去的,他就是好莱坞电影皇帝克拉克·盖博,他的一生富有传奇性,先后经历过五次婚姻,后人对他的评价也褒贬不一,但没人可以忽略他的魅力。

  1901年,克拉克·盖博出生在美国俄亥俄州,母亲早逝,盖博童年的生活动荡不安,经常搬迁。17岁时,盖博离家去城市闯荡并发现自己迷上了戏剧。22岁时,盖博遇上了自己的第一任妻子,比他大17岁的百老汇女演员约瑟芬·狄隆,并于第二年结婚。

image.png

  约瑟芬对盖博特别欣赏,从一定程度上说,是她塑造了克拉克·盖博,帮他介绍资源,资助他学习上流社会的礼仪,打造他的形象。但盖博太有女人缘,渐渐地,约瑟芬忍受不了他和其他人的绯闻,两人与1930年离婚。

  离婚之后克拉克·盖博和米高梅公司签订了合同,正式进军好莱坞,1934年,他主演喜剧片《一夜风流》,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1936年,盖博和卡罗尔·隆巴德合作《丈夫的秘密》,被评为当年好莱坞的电影皇帝;1939年,盖博在《乱世佳人》里饰演白瑞德,到达事业和人气巅峰,《乱世佳人》在当年的奥斯卡上获得8项大奖。

  1942年,克拉克·盖博加入美国空军,有传言希特勒曾经想高价悬赏活捉盖博。1944年,他光荣退伍。

image.png

  克拉克·盖博完全以粗野,性感的男人魅力征服了好莱坞,但最初制片人和观众是排斥他的,因为他长得太强壮了,不仅手大脚大,还长着一对招风耳,但他身上有种野性,而且成熟迷人,演技不俗。

  玩世不恭的神情,标志性的坏笑和两撇小胡子,成为克拉克·盖博的经典银幕形象。

  在克拉克·盖博的五次婚姻里,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和卡罗尔·隆巴德,两人从拍《宾虚》时就相识,但直到十多年后才相知相爱,据说卡罗尔是一个非常幽默爽朗的女人,喜欢说些粗俗的笑话,蔑视淑女礼仪,所以和同样不走寻常路的盖博天生一对。

image.png

  但两人的婚姻维持不到三年,卡罗尔便因为飞机失事而死,盖博悲痛不已,不过他后来又结了两次婚。盖博最后一部作品是1960年和玛丽莲·梦露合作的《不合时宜的人》,片场梦露把他当爸爸看待。

  尽管在银幕上扮演了那么多有魅力的角色,关于盖博的负面新闻也不少,比如被指性侵同时代女演员洛丽泰·杨并导致其生下女儿,和费雯丽拍《乱世佳人》时企图强奸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