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亲自剥桔子给儿子吃,母亲却让儿子赶紧逃

  朱元璋是一个非常传奇的帝王,他是白手起家却实现了人生的逆袭,打下了大明天下。而经过战争洗礼的朱元璋,也是一个沙发非常果决的人。成为了帝王之后的他,心思更让人猜测不透,曾经他拨桔子给孩子吃,最了解他的皇后吓了一跳:快走,你父皇要杀你。

  那朱元璋想杀了这个儿子是谁呢?他就是后来的永乐帝朱棣。朱元璋在成为皇帝之后,在选择继承人方面也是遵循了一直以来的嫡长子继承制,所以他就选择了嫡长子朱标来作为自己的继承人。

  他对于朱标的培养是非常重视的,为他选择了天下非常有名的大儒宋濂,成为他的老师。而朱标也不负朱元璋的期望,博学多才,而且跟随朱元璋处理政事也非常的有能力。所以朱标在朝中,在兄弟中间是非常有威望的。

  当时朱元璋就想大明后继有人了,非常高兴。但是非常不幸的是,朱标却英年早逝。朱标的死对于朱元璋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所以后来才有朱元璋大杀功臣的事,他的目的就是为威望不够的皇长孙朱元璋铺路。

  而对于功臣都非常忌惮的朱元璋,对于自己的其他儿子自然也非常的忌惮。他就对其中的一个儿子生了戒心,这个人就是朱棣。其实朱元璋对于朱棣冷落是有缘由的,据说朱元璋曾经做过一个很奇怪的梦,梦见一个身披铠甲的人问他要金銮殿。

image.png

  后来没过多久。朱棣就出生了。刚开始朱标在世的时候,朱元璋对这事并没有放在心上。而朱标的死,让朱元璋又再次想起了这件事。曾经有一天,朱元璋将朱棣召进了宫里,对他非常的温和,并且亲自剥桔子给他吃。

  当时,朱棣受宠若惊非常的开心,但是他的母亲却马上猜了朱元璋的心思,十分惊恐的对朱棣说:“你赶紧逃,你父皇要杀了你。”朱棣心中非常的害怕,所以就自请离开京都,到地方做了藩王。在朱棣离京没多久,他的母亲就因病去世了。而朱棣因为跑得快离开了京都,朱元璋才没有再继续追究他。

image.png

  而逃过一劫的朱棣,对于皇位是蠢蠢欲动的。所以在朱元璋死后没多久,朱棣就起兵,成功谋权篡位。朱元璋千防万防,最后江山还是落在了朱棣的手中。不知泉下有知的朱元璋在知道朱棣成为了皇帝之后,内心有什么感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