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她明兰最大的敌人,机关算尽最后惨死
2019-01-11 15:10:35

  《知否》开播至今,战争的中心只要是在盛府,战况也非常的明显,可以说是林小娘一家独大,早早的就害死了明兰的母亲卫小娘,同时也全面压制了大娘子。林小娘的成功使得墨兰认不清自己的位置,非要争强好胜,发誓要将华兰和如兰踩在脚下,真不知道她哪来的自信。

  但说真的,林小娘在整部《知否》中段位并不高,她所想的仅仅是怎么与大娘子争宠,大娘子在整部《知否》中,压根连段位都没有,完全不知道靠什么去争宠,她只是全剧的搞笑担当,在赢了大娘子之后,林小娘就有些忘乎所以了。

image.png

  到目前为止,《知否》中段位最高的当属顾廷烨的继母小秦氏,她绝对是“白莲花”中的战斗机,段位比林小娘高了不止一个层次,到目前为止,小秦氏还没有耍太多的手段,但从顾二叔在顾家如此不受待见,就知道小秦氏绝不是省油的灯。

image.png

  小秦氏是个狠角色,她这一生都在为自己的儿子做打算,在顾偃开众多的子嗣中,唯一能与她儿子争夺爵位的便只有二叔顾廷烨,所以她一直都在算计顾廷烨,处心积虑的想把他教育成一个不成器的纨绔子弟,这样爵位就属于自己的儿子了。

image.png

  同时,小秦氏还费尽心机的去挑拨顾廷烨父子二人之间的关系,联合其他的妾室与兄弟一同陷害二叔,二叔被小秦氏搞得很惨,与父亲之间的嫌隙越来越大,几乎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

  但小秦氏机关算尽还是算漏了一件事,她没想到顾廷烨在离家出走之后能凭军功完美逆袭,不仅衣锦还乡还娶到了明兰,多灾多病的顾廷煜在临终前将爵位传给了顾廷烨,小秦氏所做的一切都是竹篮打水,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死心。

image.png

  虽然顾廷烨是明兰的官配,但最出明兰并不是想主动嫁给顾廷烨的,是二叔耍了些手段才将明兰娶到手的。二叔曾说过要娶个嫡女,但明兰只是盛府的庶女,嫡庶之别在古代是很看重的。为了维护如兰的名声,盛家不得不让明兰“顶包”嫡女的身份加给二叔,但小秦氏并不知道明兰不是嫡女,顾廷烨用了一招“瞒天过海”,便成功的娶到了如兰。

  明兰在嫁给二叔之后日子也是危机四伏,不仅有曼娘这个明面上的敌人,还有小秦氏这个藏在暗地里的敌人。爵位已经到二叔的手里自然是不能吐出来的,所以小秦氏就改了目标,只要明兰生不出儿子,爵位就一定要传给顾廷炜的儿子,所以小秦氏便站在了明兰的对立面。

  明兰在二叔家的日子过得可比在盛府惊险的多,林小娘虽然坏,但她的手段可远远比不上曼娘和小秦氏,多亏了明兰在老太太身边韬光养晦那么多年,不然还真的应付不来这两个王者级别的对手。

image.png

  不过,作为反派小秦氏的结局自然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和王熙凤一样,机关算尽太聪明,枉费了卿卿性命。小秦氏是真的惨,不仅失去丈夫还失去儿子,落得个家破人亡的地步。

image.png

  明兰在顾家越风光,小秦氏和曼娘就越对她恨之入骨,日子就不好过,明兰出嫁后的生活绝对比宫斗剧还要精彩。但也希望编剧对明兰好一些,不要太虐,毕竟有时候甜一点也是不错的。那么,对于明兰和二叔这对官方CP,你是如何看的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