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常嬷嬷的结局是什么?扮演者是谁?
2019-01-11 15:14:59

  常嬷嬷是顾廷烨小时候的奶娘,也是顾廷烨母亲白氏的贴身丫鬟。从很多故事情节里都能看出,常嬷嬷对顾廷烨都是实打实的关心、爱护。

  常嬷嬷见到朱曼娘第一眼就不喜欢她,但见到明兰却是十分满意,由此可见常嬷嬷是的心思玲珑的人。那究竟常嬷嬷的结局是怎样的呢?

  知否常嬷嬷的结局是什么

  常嬷嬷为人善良,最后的结局非常好。常嬷嬷在顾家的情况好些了以后就回自己老家去了,儿子娶了个媳妇,媳妇给她生了一个孙子一个孙女,老年生活还算幸福。但是儿媳不太懂事,很多事情都需要她来操心。

  原著小说里有提到,常嬷嬷在离开顾家后曾带着儿媳胡氏以及孙子常年、孙女常燕回来过一趟。起初明兰对她离开顾家甚至不理解,但是后来看到常嬷嬷为学识出众的常年做各种打算。明兰才明白,常嬷嬷当年可能是考虑到儿子将来可能要科举入仕,如果让人知道他的母亲当过奶娘,可能会给他的身份留下硬伤,在官场上遭人攻击。

image.png

  知否常嬷嬷人物介绍

  常嬷嬷虽然只是个仆人,但却守等级规矩、性情骄傲,对主人家很忠诚,正是因为这样,她年轻时才能受到白老爷和顾廷烨母亲的重用,老了以后还受到顾廷烨万般尊重。

  常嬷嬷这一生都比较倒霉,少年丧父、中年丧偶、晚年丧子。儿子去世后给她留下一个不懂事的儿媳,以及一对儿孙。在孙女的婚嫁事宜以及孙子的学业问题上,她操了不少心。

  知否常嬷嬷扮演者资料

  出生于1957年的内地女演员,济南人,国家一级演员。1972年曾入伍,1978年考上上海戏剧学院的表演系本科。1982年入职山东省话剧院,2016年在电视剧《欢乐颂》中饰演樊胜美妈妈。

  以上就是对《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常嬷嬷的结局介绍,通过上文可知,这位面容慈祥又爱憎分明的老太太的晚年生活也过得非常好。而饰演常嬷嬷的演员还曾在《欢乐颂》里饰演樊胜美妈妈,和《知否》里的形象截然不同,由此可见其演技也是非常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