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知否》墨兰在婆家遭遇如何?恶人果然不得好报
2019-01-17 09:45:40

热播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其中宅斗戏的部分,到现在应该算是暂时告一段落。赵丽颖所饰演的盛明兰,对林小娘母女完成了报仇。这一阶段以林小娘下线,盛墨兰出嫁为告终。

《知否》盛墨兰出嫁,在婆家遭遇如何?极有可能比原著还要悲惨,恶人果然不得好报!

image.png

朱一龙所饰演的齐衡,已经好久没有露面。在我看来,此后《知否》电视剧里,朱一龙的戏份只会越来越少。

男一号冯绍峰所扮演的顾廷烨,现在倒是混得风生水起。从下面的剧情预告来看,赵丽颖所扮演的盛明兰,跟冯绍峰的顾廷烨,马上就要再进行一次命运的相会。

至于这一段戏,所有的观众都能预测出情节的走向。顾廷烨因有从龙之功,一步登天翻身做主人。也为他和赵丽颖两个人的感情线,打下了基础。

不过现在观众们,在高露所扮演的林小娘下线之后,最关心的问题,自然就是施诗饰演的盛墨兰,嫁到梁家之后,到底结局如何?

不论从《知否》这部戏的剧情走向,还是观众们的呼声,很显然大家都是希望,施诗饰演的盛墨兰,在梁家受尽折磨。

而在关心则乱的原著小说中,其实林小娘的结局,并没有电视剧里这样悲惨。她只是被发配到庄子里,形同打入冷宫。在小说剧情中并未身死,而且她和女儿的这种结局,跟盛明兰没有太大瓜葛。

之所以电视剧要做出这样的改变,在我看来也是合情合理。首先原著小说里,盛明兰与其母亲卫小娘,在精神层面上没有亲子关系。所以盛明兰没有为母报仇,也是说得过去。

image.png

而在电视剧中,因为人物背景关系的改变,如果赵丽颖所饰演的盛明兰,没有报仇这一段戏,会让观众们感到意犹未尽。

在我看来,即便赵丽颖大仇得报,林小娘身死下线,绝大部分观众仍然不够满意。她们希望盛墨兰出嫁之后也不得善终

那么如果按照原著小说的情节,盛墨兰嫁到梁家之后,在婆家究竟是怎样的一个结局呢?

image.png

盛墨兰的老公梁家公子,本来就不是一个善茬。迎娶盛墨兰之前,就养有外室。

而盛墨兰嫁入梁家之后,开始了自己艰苦卓绝的斗争。她在婆家所遇到的情况,很像盛家老爷盛紘,对待王大娘子和林小娘的状况。

老公宠爱外室,盛墨兰对此也无能为力。只能剑走偏锋,为她的老公讨来一群妾室,此举的目的,就是为了不让外室一家独大。

但在我看来,这种举动也算是引狼入室。梁公子对妾室的宠爱确实是分散了。但是盛墨兰这个正室,也只是得到雨露均沾。

image.png

在原著中描述,盛墨兰嫁过去几年,也没有生下孩子。身体状况倒是糟糕了不少,气色大不如前,在梁家既不省心也不省力。

但以我的观点,如果在电视剧《知否》中,盛墨兰的结局只是如此,可能观众们并不满意。

既然已经改了林小娘的结局,那么很显然,盛墨兰的结局,也不会像原著那平平无奇。

尤其赵丽颖所饰演的盛明兰,对于盛墨兰来说,是置林小娘于死地的“罪魁祸首”。

从戏剧的角度上讲,为了构建盛明兰、盛墨兰两个人的戏剧矛盾,也必然会让这两人,在此后再有一番你争我夺,明争暗斗。

而在我看来,如果盛墨兰从此淡出主线,也许还能得一个善终。但是从现在的情况看,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极有可能在为这对冤家姐妹,安排一场大戏。

如若如此,盛墨兰最后的结局,恐怕极有可能比原著小说中要悲惨的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