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大清唯一一位汉人血统的皇后,深得乾隆喜爱

  《延禧攻略》的风靡,让人们终于开始关注乾隆和他的老婆们的“二三事”了。影视剧喜欢让雍正当主角,因为夺嫡的危险和波折。而乾隆出现时总是以年老的形象出现。而这部电视剧,乾隆终于当主角了。而女主角魏璎珞历史上当然也有原型,那竟是著名的孝仪纯皇后魏佳氏。

image.png

  魏佳氏是大清唯一一位汉人血统的的皇后,可想而知乾隆对于她的喜欢和她在宫中地位之高。

  魏佳氏入宫后被封为“魏贵人”,仅仅三年的时间就升为“令妃”,晋升时间之短在后宫是非常罕见的。魏佳氏就以这个速度成为皇贵妃。可以说,她在后宫一直是顺风顺水的。

  乾隆给魏佳氏封为“令”,意义深远。“令”出自《诗经》“令闻令望”,说明在乾隆的心里,魏佳氏是美好的象征,是纯洁的代表。“令”这一封号也伴随了魏佳氏一生。当魏佳氏还是“令嫔”的时候,乾隆召郎世宁画像,竟然也给令嫔画了像。郎世宁从康熙时期就在清廷了,虽然是一个外国人,但是在清廷的地位很高,还参与圆明园的修建设计。在乾隆时期,除了乾隆,他只给皇后和令嫔画过像,其他的大臣妃嫔都是他的弟子作画。魏佳氏在乾隆心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image.png

  乾隆对于魏佳氏盛宠虽大,但是也没有办法立她为皇后。因为魏佳氏是汉人,而大臣们不会允许汉人当皇后。他曾经尝试过,但是遭到太后的强烈反对,只能作罢,但是这时魏佳氏已为贵妃,有统摄六宫的实权,相当于皇后了。魏佳氏为了乾隆,在十年里生了六个孩子,其子永琰后来更是成为了皇帝。这其中更是有乾隆对于魏佳氏的深情。

  魏佳氏无法晋升为皇后,其子更是无法成为储君。但是乾隆秘密决定让永琰成为储君,但不为外人知晓。在时机成熟,他宣布永琰的太子身份,同时追封为魏佳氏为皇后,就无人敢反对了。

image.png

  虽然影视剧和历史终究有所差距,但是魏佳氏在历史上的受宠程度只会更夸张,后宫生活只会更顺利。她的寿命算是长得,但是乾隆活得更长。很可惜,她没有看到她的儿子登基,而她自己被追封为皇后的一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