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堂赌头曹操遣大将,青州添兵韩浩任先锋,曹操险露心机

  相堂赌头曹操遣大将,青州添兵韩浩任先锋,孟德险露心机之八!

  再说,你夏侯惇,不要以为我曹操与徐庶不睦,你便想趁此机会诬告于他。这是我曹操一向不赞成的。特别是我与你是叔侄关系,更不能这样处理事情!因此,开口问道:“元让,你的言语可当真吗?”夏侯惇心里明白,知道曹操对我的说法还不相信。他气得真是心火直冒,便怒气冲冲地回答他说:“丞相听着,小侄如若谎告,愿以军法治罪!”意思就是说,要是诬告徐庶,我自己的脑袋愿意割下来。曹孟德看到夏侯惇如此地表示,说明徐庶确实犯了军法,心里倒感觉奇怪。想元直怎么会犯这样大的错呢?大概是以为我们都见他害怕,因此他越来越放肆了!

blob.png

  那么,徐庶啊!你的胆子也太大了!竟敢说出这样于军不利的话来。今天不治你之罪,也没有机会了!所以,一面命令夏侯惇退下,一面心里想,徐庶既然犯下了这么大的罪,谅必他不敢来此大堂,但是料他也无法逃遁,不在大堂,定在他家。我可立即命人去他府第将他捉拿。要是不在家中,定在皇城之中,我只要传令将此许都四城关紧闭,看他往哪里去逃生?但是不管怎样,曹操先回转头去,一手撩须,一双三角眼对文人班中仔细一看,只见徐庶早已站立在文人班中。其实,他逃出了夏侯惇公馆,一口气就赶到了这里。元直知道,独眼龙必然要来曹操面前告状。他想大丈夫不吃眼前之亏,我情愿来见曹操的。

  俗话说:“阎王好见,小鬼难挡。再说,我徐庶怕到不干,干到就不怕,一人作事一人当,所以立在旁边听得清,看得明。现在,见曹操对他上下一看,徐庶便从旁边闪出,走到曹丞相面前,一拱到底,叫一声:“徐某见丞相!”曹孟德出乎意料之外,没有叫到他,可是徐庶已经主动走了上来。心想,这个人就是这点大方,现在说起来,此人做事漂亮?!往往有些人犯了法,明知走不了,但是还想躲躲闪闪。现在徐庶既然到了我面前,我也要间个清楚,绝不可以拿方的说话完全来作数。因此,对徐庶把手一招,开口问道“元直公,刚才元让的言语,你可听得么?”

blob.png

  意思是你徐庶成了被告人,夏侯惇是个原告者。但是按理办事,要是原告人的说话你没有听清楚,那可以叫他再重复一遍,或者其中尚有不符事实的地方,你徐庶可以在我面前进行申辩。我曹操绝对不会强加于你。徐庶很快回答说:“丞相请听了!徐某在文人班中早已听得清楚。曹操想,你既然已经听清楚,那他也不必再重复了。但是听清,并不等于没有进出。所以,继续问道:“那你也如此讲吗?”意思问徐庶,夏侯惇的说话是否与你完全相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