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莺儿本是曹操身边的红颜知己,为什么会爱上侍卫?

  汉灵帝时期,洛阳城还是过着灯红酒绿、没羞没臊的日子。

  在这座城市里,有一朵娇艳的牡丹花,博得所有人的眼球。她就是一代名妓来莺儿

  曹操这时候还没有发家,只能拜倒在来莺儿的石榴裙下,远远的看着自己的女神。

image.png

  但是,曹操等待的时间并不长。

  189年,董卓进京了。东汉王朝从此名存实亡,关东诸侯借助这个机会,纷纷起兵以反抗董卓的名义,壮大自己的势力。

  18路诸侯汇聚虎牢关,董卓只得迁都长安,以避诸侯锋芒。临行前,把洛阳200万百姓全部驱赶向长安,将洛阳城一把火烧掉。

  在乱局中,来莺儿跌跌撞撞的逃了出来,正好遇到了追击董卓的曹操。

  曾经爱慕的女神,如今蓬头垢面,不复昔日容颜。而自己正是兵强马壮、为国击贼,伟大的事业刚刚拉开帷幕。

  此时不拉女神一把,更待何时。

  于是,来莺儿从此跟随了曹操,成为他身边的红颜知己。

  曹操为了平定天下的伟大事业东征西讨,来莺儿守在家里。只等曹操回来的时候,给他跳一支舞、斟一壶酒,慰藉他沧桑的心灵。

  但是,独守空房的日子很难熬。

  曹操府中有个叫王图的侍卫,长得一表人才、练的一手好弓马。应为经常在府中晃悠,一来二去就和来莺儿互相爱慕。

  曹操也有心栽培这个身边的侍卫,于是在一次战役中就派他带着一小队人马,深入地境去刺探敌人的虚实、以及屯粮之处。

  熟悉军事的人都知道,深入敌人背后,那可是九死一生的任务。王图不知道这次还能不能回来,就去找来莺儿告别。没想到,这一说就停不下来,竟然错过了出发的时间。

  军法无情,王图被压入大牢,等候处死。

  自己最爱的人即将自己的男人被处死,来莺儿的心都碎了。

image.png

  于是,她去找曹操说出实情,并求曹操原谅,并要求自己代替王图去死。看着自己的女神哭得梨花带雨,竟然是求自己放过她的情人,曹操的心情真是五味杂陈。

  好吧,看在多年的情份上,给你一次机会。

  曹操让来莺儿在一个月内训练出一支舞蹈队,其水准不得低于来莺儿。时间太短、要求太高,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但是,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

  来莺儿带着一群少女,夜以继日的不停苦练,一个月后终于排练完成。经过曹操的检验,认可了来莺儿的成果。

  好了,任务完成了。按照之前与曹操的约定,来莺儿和王图都可以活下来。

  但是,来莺儿心理清楚,如果王图违反军纪的事情没有一个结果,曹操将来怎么带领部队?王图以后又怎么做人?

  总要有一个人来负责。

image.png

  一个是自己的恩人、一个是自己的爱人,如果自己能够替他们俩去死,那也值了。

  来莺儿向曹操磕头,感谢他这么多年来的恩情,毅然决然的走向死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