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5年爱新觉罗·多铎,攻破扬州城屠杀80万民众,是百姓的恶魔!

  史可法,明末抗清名将,崇祯元年(1628年)进士,因为时局不好,朱由崧称帝后不久,弘光元年(1645年),清军大举围攻扬州城,虽然史可法坚守城池,但终因实力悬殊,城没有守住,被清军攻破了城池。

  当时率领清军的是爱新觉罗·多铎,这个人不简单,他是清太祖努尔哈赤的第十五子,阿济格、多尔衮同母弟,满洲镶白旗旗主,时人通称十王,清初八大铁帽子王之一,爵位世袭罔替。拥有如此身份的人,心肠都不会软,1645年,他率领10万清军开始进攻扬州城,而明朝守将史可法仅数千兵马,实在难以与之抗衡。

  虽然知道要失败,但汉人的气节不能丢,头可断,血可流,身后的万千百姓必须要保护。

  史可法千里加急要求增兵,但杳无音信,在没有支援的情况下,史可法与守城将士们破釜沉舟,誓与扬州城共存亡,最后他们都牺牲了。

  然而 扬州城被攻破后,爱新觉罗·多铎这个丧心病狂的人觉得自己尊严受到了挑战,一个败将还不投降,于是纵容其军队烧杀抢掠,瞬间整个城池变得乌烟瘴气,哀嚎遍野。

  这一次屠城,造成了至少80万人丢失了性命,而史书上却没有任何记载。这是因为清军入关之后,开始了其宏大的满化和文字狱秦始皇焚书坑儒有先例,清军也效仿,关于扬州城的屠城事件所有有记载的书籍全部被销毁,知情人也难逃厄运,所以这件事情基本已经被遗忘。

  加上后面的剃发令,使得明朝近一亿人口锐减到四千万,足见清军的暴虐。即便是清军大搞文字狱,还是有书籍被保留了下来,只不过这些书籍不可能在中国,而是在日本,《扬州十日记》里面详细记载了1645年那场惨绝人寰的屠城事件。

  孙中山先生历经千辛万苦才带回中国,目的就是为了让革命事业更加快速的完成,这些历史不能忘,他希望能够让年轻人记住以往的仇恨,一起把革命干下去。

  孙中山成功了,推翻了清朝政府,辛亥革命胜利。

  如今算下来,1645年这场黑暗的时光已经过去了373年,但史可法英勇抗敌的事迹已经流传了下来,作为民族英雄,必须要受到应有的尊崇。

  史可法死后南明朝廷谥之为“忠靖”,清乾隆帝追谥为“忠正”,这样的人物实在难得,也难得乾隆皇帝会如此大度。

  就因为守将不肯投降,清军就制造了暴掠的“扬州十日”使得这座古城尸骨堆积如山,因为当时是夏季,史可法遗体难以辨认,不知下落,一年后,其义子史德威以袍笏招魂,将其衣冠葬于扬州城天甯门外梅花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