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得宠的公主,什么都没做,却得到三朝皇帝宠爱

  朱元璋那时候妃子都是要为皇帝殉葬的,但是因为舍不得这个小女儿宝庆公主,所以在他死之前让宝庆公主的母妃不用殉葬,就是为了能好好的抚养宝庆公主长大。宝庆公主和朱元璋的孙子孙女一起长大,但是还孙子孙女比起来,他更加喜欢这个小女儿。这个宝庆公主也是一个十分善良的人,皇宫内的人对她都很是喜爱,再加上她对其他人都不会带来什么威胁,而且深的朱元璋的宠爱却不高傲。由于她的性情纯真善良,宫中几乎所有的人都喜欢她。

  后来朱棣成了皇帝,他是一个十分有才华的皇帝,任何事都十分的严谨,所以不管是王公大臣还是宫内嫔妃贵族,对他都是十分的头疼。但是朱棣唯独对宝庆公主十分的温和,不过让人感觉有点搞笑的是朱棣的孙子都比宝庆公主都还要大一点,所以朱棣对宝庆公主也是十分的疼爱。而后朱棣皇帝结束后,朱高炽接位,他对宝庆公主也是一样的疼爱。那时候宝庆公主也不再是小孩了,所以朱高炽就赐了很多宝物给她,让她的一生可说是过得无忧无虑。宝庆公主是历史上最幸运也是最幸福的公主了,得到了三朝皇帝的疼爱不说,地位还是十分的高,因为她身份的特殊,在她成年后虽然手中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权利,但是她的身份却异常的尊贵。在她成人后,她的丈夫,也就是驸马爷也是一代俊才,是由皇帝亲自挑选的。在她出嫁的时候,太子亲自来送行,并且送上的财力更是比其她公主要好上几倍。而后更是封她为大长公主,身份和地位又再次提高,着实让人眼红不已。

blob.png

  不过说实话我还是有点佩服朱元璋,不过宝庆公主到底是不是朱元璋的女儿这个还真的没办法证实了,但是朱元璋对她的特爱确实很特殊。朱元璋在老来的时候,性情本就多变,很少人敢像宝庆公主一样接触他,就连宝庆公主的母妃也是因为她的缘故而地位有所提升。很多人都认为宝庆公主能得到宠爱是她命好,其实这主要和宝庆公主为人善良,并且她不谋权贵,她一出生就被捧着手里,但是对人还是极好,所得到的回报也就多。也是因此她的母妃因为她而逃过一劫,生活也比往日要好上不少。

  所以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是有道理的,很多事情是你自己都想不明白的,宝庆公主一生也没有做过什么大事,她不论是在政权上还是在金钱上都没干涉。而到最后之所以能得到这些,都是因为她知道待人之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