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克林顿逝世

  【历史上的今天 】1812年4月20日美国政治家乔治·克林顿逝世

image.png

  1812年4月20日,美国政治家乔治·克林顿逝世。美国军人、政治家,民主共和党成员,曾任纽约州州长和美国副总统(1805年-1812年)。

  克林顿出生于纽约州的奥兰治郡,早年曾是一名律师,后来步入政界,并于1775-1776年在大陆会议中任职。他是独立战争中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就在1776夏天,他因指挥民兵在纽约州作战,失去了签署《独立宣言》的机会。

  1777年-1804年,克林顿出任纽约州州长。1804年和1808年期间,两度参加美国总统大选,均遭失败。之后于1805年-1812年担任美国副总统。期间最著名的行动是在1811年,在参议院中投票反对恢复美国银行的特许状,从而打破了赞成和反对票相同所形成的僵局,而麦迪逊政府则支持恢复国家银行的特许状。克林顿副总统死于任期内,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政坛。

  老民主共和党人乔治·克林顿是一个忠实的杰斐逊的支持者。1808年已经69岁的他甚至觉得当副总统也是一种负担。但是他的侄子纽约市市长迪维·克林顿(Dewitt Clinton)一直认为他叔叔受到不公正的对待,于是联同一些不满弗吉尼亚王朝的北方民主共和党人提名乔治·克林顿作为民主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乔治·克林顿虽然反对,但是无力阻止,结果出现了乔治·克林顿既是总统候选人,又是副总统候选人的怪事。这时,至关重要的就是联邦党人的态度,他们在考虑是推出自己的候选人还是支持克林顿或者门罗,从而推翻弗吉尼亚王朝。最终在8月的纽约秘密会议上,联邦党人终于取得一致,决定推出自己的候选人——查尔斯·平克尼和鲁弗斯·金(和上届一样)。

  最后大选的结果证明,无论兰道夫还是维迪·克林顿都未成气候。门罗和麦迪逊激烈争持的弗吉尼亚州以麦迪逊大胜告终。另一个激烈争持的宾州,尽管州长和主要媒体原本支持门罗,但是最后基于维护政党统一的原则,都改而支持麦迪逊。而维迪·克林顿在纽约州的影响力并不如自己想象中大,麦迪逊以13:6票战胜了克林顿。麦迪逊夺得这三大州,总统选举就大局已定。可是由于太多的精力消耗在党内互斗上,新英格兰和南卡重新落入联邦党的手中,成为联邦党复兴的一个先兆。最后,麦迪逊以122票比47票战胜平克尼当选总统,克林顿得到6票,而门罗一票没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