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上帝提个需求,为什么天道圣人都头疼不已?
2019-04-23 15:34:16 帝挚 帝喾

  封神大劫的起源就是昊天上帝接手天庭后,感觉诺大的天庭都没人,周天三百六十位星辰缺少众神管理。于是便命仙首十二称臣,故此三教并谈,乃阐教、截教、人道三等,共编成三百六十五位成神;又分八部,上四部雷火瘟斗,下四部群星列宿,三山五岳,步雨兴云善恶之神。

  这仙首十二指的就是阐教十二金仙了,元始天尊当然不同意了,不同意没关系,四方坐下来商量就是了;人教太上老君、阐教元始天尊、截教通天教主,商议两次,最后第三次在师尊鸿钧老祖的紫霄宫中定下了封神榜;并约定凡入三教门下皆封神榜上有名,上榜之人各凭机缘造化,死后弥封才知端的。

  封神之战进行时,元始天尊敕令姜子牙在岐山张挂封神榜,并让柏鉴用百灵幡指引招入至“封神台”,引渡众神。由于封神之战尚未结束,天机不显,故而封神榜上面的名额谁也不知道。元始天尊为了能让姜子牙知道哪些人是封神榜上有名之人,于是制造出了专打三百六十五名众神的打神鞭赐给姜子牙。

  但是由于元始天尊比较狡猾,暗地里联合了太上老君,并拉拢女娲娘娘这个潜在盟友;后又花大代价从西方教请来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这两尊天道圣人作为援助;所以虽然阐教实力远不如截教,但是在元始天尊这一方,光是明面上的天道圣人就有了四位,潜在的还有一位;而通天教主这一方仅有一位,所以最终还是以截教惨败而告终。

  但其实无论是阐教还是截教,原本都属于盘古一脉,所以此次大战应该属于自相残杀吧,真正得利的只有昊天上帝和西方教;现在来看看昊天上帝究竟何许存在,为何提一个需求,还导致东方仙界发生如此大规模的内战,连天道圣人都被卷入其中。

image.png

  鸿钧老祖是天道的化身,第一任至尊神东皇太一就是奉鸿钧老祖的法旨建立天庭的;后来由于“巫妖之战”导致第一代天庭覆灭,于是鸿钧老祖又降下法旨,命身边跟随自己的童子重建天庭,维持诸天秩序,这个童子就是后来的昊天上帝。

  虽然昊天上帝的修为可能比不上诸位天道圣人,但是别忘了,他的背后是鸿钧老祖,也就是说,封神大劫的发起,其实就是在鸿钧老祖授意下发动的,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焉敢不从?但天道依然无法感知人心,所以鸿钧老祖也没想到后来战事竟然越演越烈。

image.png

  后来等到“封神榜”上的三百六十五路正神都满员了,就赶紧出面调停战事,再打下去东方仙界就要毁了;而昊天上帝也是很满意,虽然和当初的需求有所偏差,但是截教上榜的超级高手比阐教十二金仙强多了,这真是意外之喜;不过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可就惨了,阐教实力在战后不足一半,截教更是奄奄一息了;所以在战后,截教几乎消失了,阐教也隐世不出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