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新白娘子传奇》许仙会武功,白蛇更懂人性
2019-04-25 09:54:22

  历经选角、定档、延期、再定档,鞠婧祎版《新白娘子传奇》终于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中上映,结束了92版《新白娘子传奇》对这一IP的统治,迎来了千禧年之后的第一次大改。作为中国四大爱情故事之一,这部《白蛇传》的改动不可谓不小,许仙都会武功了,那白蛇又怎么报恩呢?

image.png

  和原著中的千年蛇妖相比,翻拍的《白蛇传》则更具有“人性”,92年《新白娘子传奇》中的白蛇已经完全是个具有法术的人类,懂纲常讲情义,一颗心都扑在许仙身上,这才成就了《新白娘子传奇》中蛇妖不可磨灭的经典形象。

  不知道冯梦龙会怎么看待19年《新白娘子传奇》中的白蛇,因为新版白娘子不再是那个善解人意的成熟御姐,而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少女。不得不说鞠婧祎是真的甜美,嘟嘴的样子简直能把路人萌化。普通人捡到这样一个娇小的萝莉,含在嘴里都怕化了,但是剧中的主角许仙,竟然是一个不解风情的钢铁直男!

  剧中的许仙不再像原著中那样喜读诗书,他的理想也不局限于行医救人,不知从何处练就了一身武功,满脑子都是行侠仗义。纵然是鞠婧祎那么可爱的少女献殷勤都不能让他开窍,反而被许仙拉住手臂说:你这样有伤风化。会武功,又直男,编剧你真的没有借鉴《水浒传》中的李逵吗?

image.png

  相比耳熟能详的白蛇报恩故事,《新白娘子传奇》中许白二人始于误会,陷于性格,忠于人品的爱情长跑更为现实,鞠婧祎傻白甜的设定也更符合白蛇千年不出的“傻妖”形象。前几集讲的都是许白欢脱又甜腻的日常,白蛇耿直可爱的形象也在这个过程中深入人心,但《白蛇传》这个故事的主要矛盾始终是悲剧的。

image.png

  不管经典IP被怎么改变,总有一些固定的节点不会变的。比如《西游记》中的悟空一定得戴上金箍,张无忌必须会乾坤大挪移,《新白娘子传奇》虽然做了很多符合现代审美的改动,但故事的筋骨是不会变的。鞠婧祎再怎么可爱,她也有一颗坚强善良的心,既能成为许仙的贤内助,也会为了他水漫金山。

  剧里的许仙为了诛杀心魔,主动献出自己的纯良之身,白蛇为了救出爱人,一反往常的蠢萌形象,水攻金山寺。虽然白蛇最终被镇压在雷峰塔下,但许仙可以行医救人为她赎罪,曾经吊儿郎当的少年,终于成了一个合格的医生,就像所有美好的结局一样,男孩终究会在自己的生命里遇到一个女孩,那个女孩教他成为男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