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嫔:性格恬淡与世无争,被冷落40多年

  自古皇上多薄情,历朝历代,没有哪一位皇上不是后宫满员的,可是皇上就那么一个,难免会因为宠爱别人而忽视了其他的人。我们都知道乾隆爷就是一位多情的女子,看过《还珠》的想必也对乾隆的花心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乾隆后宫中的一位嫔妃—— 恭嫔

image.png

  恭嫔相比其他嫔妃进宫的时日要长得多,由于后来乾隆纳了不少妃子而被冷落。她最初只是偌大皇宫中的一个小小的宫女,她不求被皇上看上,大富大贵,只求在年龄达到出宫要求,平安出宫就好。

  恭嫔哪里想到,她竟然被乾隆看上了,也因此享受了乾隆给予的恩宠,她从卑微的宫女,一下就成了林常在。原本平静的生活就此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因为恭嫔长得美貌,加之乾隆的新鲜劲还在,于是两人也算是夫妻恩爱了。

image.png

  但是这样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乾隆总是召幸她,但是她始终未能怀上龙子,这后宫本就是个母凭子贵的地方。慢慢的乾隆又娶了不少的女子,她也因此被乾隆搁置于一旁。就这样,原本想着25岁出宫嫁人的恭嫔宛若冷宫中的妃子,这样的日子过了40多年。

  有人可能对她的封号充满了好奇,毕竟冷落之前,她可一直都是常在,如何升到嫔的呢?这还得从乾隆退位这件事说起。

  乾隆老了,也即将离开坐了多年的龙椅,但是想起这么多年,后宫的女子一直陪伴着他,于是想要嘉奖她们,便每人赐了封号。这也是40年来,乾隆第一次想起那个被冷落的常在。

  这次林常在被册封为恭嫔。其实这个封号也挺符合她的性格,恭乃恭顺,林常在被冷落这么多年,一直不争不抢,不怨不怒,很是符合这个恭嫔封号。

  其实我们都知道,在后宫中,这样温顺的女子并不能长久的得到皇上的注意,虽然一开始享尽恩宠,但是时间一长,皇上也就厌倦了这种平淡无奇的女子。相反那些傲娇的小主,似乎更容易得到宠爱,想必会撒娇也是一种手段。

  但是也正是恭嫔这种恬淡的性格,让她在后宫中平安的度过了一生,毕竟她不是那些争斗的女子眼中钉,直到嘉庆十年,她安详的离开这个寂寞的人世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