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德星君法力怎么样?在封神里是什么排名?

  罗宣,是火龙岛炼气士,自号焰中仙。

  罗宣的焰中仙,自然也代表他是仙人。

image.png

  罗宣在封神演义中出场的次数仅仅两次。一次是阻拦姜子牙东征伐纣,一次便是死后封神为火部正神,为火德星君

  封神演义里,天庭有几大部门。

  雷部,闻仲为老大,死后封神为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

  火部,罗宣是老大,死后封神为南方三气火德星君。

  斗部,金灵圣母是老大,死后封神为坎宫斗母。

  瘟部,吕岳是老大,死后封神为昊天大帝。

  痘部,余化龙是老大,死后封神为碧霞元君。

  罗宣其实法力并不高,也不太强,他之所以死后封神能成为火部的老大,只是因为他的个人特色是玩火。他是玩火的行家,在火这一道,没人能比他玩的更好。

  天庭需要组建火部,自然是让三界玩火最好的人做火德星君。

  那么罗宣的法力究竟如何呢?

  罗宣的法力在小刘看来,其实真不怎么样!

  首先看罗宣是怎么死的,当时,罗宣被龙吉公主打败,他慌乱的逃走,结果恰好碰到李靖来投奔西岐。

  看到罗宣,李靖大喜,杀了罗宣,立了功劳,正好作为投靠西岐的敲门砖。

  李靖拿出燃灯道人赠与的玲珑塔,一下打中了罗宣的脑门,把他砸了了一个脑浆迸裂,灵魂进入了封神台!

  由此看出,罗宣的法力不怎么样,他抵挡不了玲珑塔!

  玲珑塔是能释放出火焰的,当时哪吒被玲珑塔关在里面,放出的火焰把哪吒烧的受不了才无奈低头认李靖为父。

  或许李靖也知道,用火烧罗宣,根本没任何效果,所以直接选择了用玲珑塔砸死罗宣。

  罗宣有法宝万鸦壶、五龙轮、照天印,还有坐骑赤烟驹。

  万鸦壶,壶中有万只火鸦。当然,万鸦壶内不止有万只火鸦,万也只是形容的很多。

  五龙轮,能释放出无数火龙。

  照天印,与火倒是关系不大,是一个攻击型的法宝。

  但罗宣这些火,偏偏碰到了克星水。

  龙吉公主从天庭来到人间的时候,带着一些水系法宝。雾露乾坤网克制万鸦壶。四海瓶克制五龙轮。二龙剑克制照天印,顺便还杀了罗宣坐骑赤烟驹。

  可以说罗宣的火被龙吉公主的水克制的死死的。

  其实,火与水是相克的。龙吉公主的水压制了罗宣的火,那么为何就不能火来压制水呢?

image.png

  而罗宣一看自己的火不行了,立马就逃走了,他根本就生不出继续战斗下去的心思,可见他对自己的法力是了解的,同时也知道自己最厉害的便是火。

  感觉罗宣就是来搞笑的,来到西岐,嘲笑姜子牙的微末道行,结果被姜子牙打神鞭打。

  想火焚西岐城,结果被龙吉公主吊打。想要逃走,结果被李靖碰到,一下就被砸死了。

  火德星君罗宣,也真是够悲催了,还没机会显露出他火的强悍,便被砸死了。

  罗宣的法力,就仿佛是二十岁的年轻人一样,干什么体力活儿,有一个猛劲儿,但是持久性不足,没有耐力。就好像程咬金,只有那三板斧。否则,罗宣和龙吉公主在水克火的比拼中,就能靠着法力的持久性获胜了。

  如果把封神世界里的神仙划分一个等级。

  由高到低排列,混元大罗金仙、大罗金仙、金仙、天仙、仙人。

  那么此时的罗宣的境界,也只不过是金仙,最多是金仙巅峰境界。但是在火这一道,他是十分厉害的。但是,他玩火在厉害,别人不给他这个机会有什么办法!

  最后他做了火德星君,也算是能发挥出他玩火的特长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