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贤真人真的背叛了元始天尊吗?真相是什么
2019-05-01 13:02:31 白象精 袁洪 孟婆 嫦娥

  佛道不分家,是真的吗?也有的人佛道双修怎么理解呢,分不分家咱们今天暂且不提,确定的是它们肯定都有一个完整的体系,各有各的宗旨。今天要说的这位神仙呢,我们都很熟悉,经常被议论在道教佛教之间,各有各的说法,谁呢?道教来说的是普贤真人,佛教来说是普贤菩萨。有人说以前是道教的后来如释成佛了,众说不一,咱们就先从普贤真人了解下。

image.png

  普贤真人是元始天尊门下的弟子,也是阐教十二金仙之一,能列入大罗金仙的都不容小视,各方面都是佼佼者;普贤真人在《靖江宝卷》又称其为白象星君。在九宫山白鹤洞修行,法宝拥有吴钩双剑、三法金莲等,门下有一徒木吒(哪吒的二哥)。坐骑是六牙白象,也许白象星君的名字就与这个坐骑有关系。传闻这六牙白象原名为灵牙仙,是截教的弟子,普贤真人在破万仙阵的时候,用盘古幡大破两仪阵,收服了灵牙仙,后化为白象原型,普贤真人将其收为坐骑。

  在封神演义中有出现,有朋友说貌似封神演义中全是神仙,可以改名为全神之战了,呵呵,解释的不错,确实就是阐教和截教两大派之间的战争历程,普贤真人在讨伐商纣中有着重要的角色,袁天君布下了寒冰阵,薛恶虎前去挑战,瞬间被击杀,可见寒冰阵威力还是不可小觑的。

  之后普贤真人奉命前去破阵,直接走进阵中,普贤真人用指上放一道白光如线,长出一朵庆云,高有数丈;上有八角;角上乃金灯,缨络垂珠,护持顶上;其冰见金灯自然消化,毫不能伤。没过多久冰山消化,见其阵已破,袁天君赶忙逃走,普贤真人放出法宝吴钩剑,一剑将其击毙。看来真是一物降一物啊,普贤真人只用了一个金灯就把寒冰阵破了,可见实力之强悍。

  据说封神结束后,普贤真人如释成佛了,加入西方教成为了普贤菩萨,与文殊菩萨和释迦牟尼佛共称为华严三圣,以智慧闻名的文殊菩萨是左胁侍,以大行闻名的普贤菩萨是右胁侍。另文殊菩萨在道教一说是文殊广法天尊,观音菩萨道教是慈航道人;元始天尊门下那么多人入释成佛,难道元始天尊能不知道吗,难道在这些人中他们都没有在意师尊一点吗,况且元始天尊实力还那么大,在哪不是一样的普度众生呢,何必要换山头呢。

  那有朋友说普贤真人和普贤菩萨是一个人吗?无从考证,毕竟都是神话,谁也没有亲眼见证过,最合理的解释就是道和佛各自有各自的宗教信仰,各有各的宗旨,他有他的无字天书,他有他的藏经阁;或者说他们都鉴证一人,那就是普贤,道教叫真人,佛教叫菩萨。也许神话传说中就那么大的天地,道说道有理,佛说佛有理,不论是信道还是信佛还是无神主义者,你心中总有一个信仰照耀着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