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的儿子刘长长得很像项羽 难道会是他的转世吗
2019-05-17 10:51:47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司马迁在《史记·淮南衡山列传》中记载了刘邦和一个赵姓女子的一段情。

  赵姓女子本是别人的姬妾,赵姓女子的身份,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人妻了。赵姓女子的丈夫为了讨好刘邦,自愿把赵姓女子献给刘邦,刘邦也便笑纳了,当晚,赵姓女子便在刘邦面前宽衣解带,跟刘邦颠鸾倒凤起来。

  你问我赵姓女子当时的心情如何?对不起,史书上没有记载,赵姓女子自己也没说过,我们只能瞎猜。答案无非是愿意和不愿意两种。

  愿意的原因也很简单,赵姓女子的第一任丈夫只是一个王,而且是一个孱弱的王,指不定哪天就会把王位弄丢了,而刘邦是皇帝,是执掌天下的男人,做皇帝的女人,自然比做王的女人要好。

  不愿意的原因就能列出很多种了。

  首先,赵姓女子的第一任丈夫年轻,而刘邦年迈,哪个年轻女子愿意放弃年龄相当的丈夫,投入一个老头子的怀抱呢?

  其次,赵姓女子或许会感到羞辱,自己怎么说也是一个王妃,怎么突然就要去侍奉一个从没见过面的老男人呢?情感上接受不了。

  再次,赵姓女子的第一任丈夫本是刘邦的女婿,从第一任丈夫那论,刘邦算是赵姓女子的「爹爹」了,如今却要去侍奉爹爹,情感上接受不了。

  不管赵姓女子愿意不愿意,为了自己的性命、为了自己家族的性命、为了自己的前途、为了自己家族的前途,她都得献身,都得笑靥如花地去伺候刘邦,刘邦舒坦了,她的前程便来了。

  在赵地盘桓数日后,刘邦便离开了赵地。

  离开赵地前,刘邦并没有带着赵姓女子一起上路,或许在刘邦看来,赵姓女子不过是一个玩具罢了,玩的时候捧在手心里,不玩的时候随时可以丢弃,又或许是刘邦赶回都城有事,为了路上能够快一点,便没有带上赵姓女子,日后再派人来接。

  具体是什么原因,司马迁没有记,我们也便不能确知,总之,赵姓女子被留在了赵地。

  赵姓女子虽被留在了赵地,但赵姓女子的第一任丈夫肯定不敢也不能再碰赵姓女子了,不但不能碰,还要跟她划清界限,所以赵姓女子的第一任丈夫便把赵姓女子安排在王宫之外,另起的宫殿居住。

  一段时间后,赵姓女子第一任丈夫的相国曾经谋刺刘邦未遂的事情泄露了,赵姓女子的第一任丈夫被抓到监狱中,赵姓女子也受到牵连,一并进了监狱。

  赵姓女子在监狱中哭告,自己曾真心、贴心、细心地侍寝,如今已经怀上刘邦的骨肉,自己跟第一任丈夫早已划清界限,自己不应待在监狱中,而应当待在皇宫中。

  刘邦得知赵姓女子的哭告后,正在气头上,便没搭理赵姓女子,赵姓女子的弟弟通过关系,找到刘邦的正妻吕后,吕后见刘邦又在外边风流快活,醋意陡升,也没有管赵姓女子。

  赵姓女子生下刘邦的骨肉后,便怀着无比的愤恨,在监狱中自杀了。

image.png

  赵姓女子自杀后,赵姓女子生的儿子被抱到刘邦面前。

  刘邦看到儿子,后悔了,怨恨自己不作为,导致这个儿子生下来便没了娘,于是厚葬了赵姓女子,并把这个儿子交给正妻吕后抚养。

  但是,这个儿子是刘邦的第七子,刘邦给他取名为刘长,或许是希望他能够长命百岁,不要像他的母亲赵姓女子那样早早地离开这个美丽的花花世界吧。

  几年后,刘邦过世,不知如若有鬼魂,刘邦在那一个世界见到赵姓女子后,四目相对之际,二人会有怎样一番言语,还是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呢。

  刘邦过世后,刘长在吕后的抚养下,继续成长,刘长越长越大,却越不像刘邦,反而很像项羽

  为什么说刘长像项羽呢?因为刘长力能扛鼎,请注意,力能扛鼎是项羽的标签。

  为什么刘长像项羽呢?我也不知道原因,迷信一点说,或许刘长是项羽的转世吧,除了力能扛鼎很像以外,二人的死法也很像,都是自杀的,项羽是拔剑自刎的,刘长是绝食死的。

image.png

  参考资料:《史记·项羽本纪》、《史记·淮南衡山列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