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皇帝到底是怎么想的 为什么打败葛尔丹却没有消灭它呢
2019-06-01 10:51:00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清朝和葛尔丹到底有什么故事,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大家都知道康乾盛世吧,不过应该是要说康雍乾盛世才准确,这个盛世在今天也是非常存在争议的,这个就不说了,在康熙时期大家就知道,这位老人自诩自己为千古一帝,这个大家觉得怎么样,方正还是有点那个吧,康熙时期也是非常猛的,多次御驾亲征,可以说清朝皇帝就他功绩最大,他的打仗历史就不细说了,今天要说的是清朝和葛尔丹的故事,康熙打败葛尔丹,为何不灭了它,给孙子乾隆留下一个大难题。

image.png

  康熙呢,似乎也是太上皇吧,好像是,这个大家查了资料再来告诉小史吧,康熙期间呢,周边的少数民族多次侵犯,这个在中国古代是常有的事,比如匈奴啊,突厥啊,等等,这个侵扰清朝的就是准葛尔丹汗国,一个少数民族建立的,大家都知道少数民族,大部分都分很多部落,游牧,所以呢,想统一就得一个一个联合或者吞并。

image.png

  在当时葛尔丹就称自己是元朝铁木真的后裔,这个旗号可是打的特别响亮,在当时除了葛尔丹还有其他两大游牧势力,不过呢,一直都是比较分散的,没有集中实力,康熙第一次亲征的时候就被打垮了,接着连续打了三次,总得来说呢,不是康熙不想灭他,而是当时的草原那么大,怎么去找呢,如大海捞针

  在记载中,葛尔丹第三次被打败之后,就被自己人给杀了,后来就一直到了乾隆时期,准葛尔部落又开始跳起来了,毕竟不管在什么时候,那都是中原的管辖,怎么让你跳呢,乾隆就又打准葛尔了,这个时候都是后裔,这个时候乾隆当然想和他爷爷一样,作为自己从小的榜样,他的野心也是非常大的。

  开疆扩土嘛,这个是每个皇帝都想的事,乾隆也不例外,直接就平定了准葛尔贵族叛乱,当然这其中还有沙皇的作梗,不然也不会打这么久,准葛尔经历了三个皇帝,可以说也是很长久的,对于这样的当然要打了,大家以为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