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淫昏庸的北齐后主高纬到底做了哪些荒唐事?

  荒淫昏庸的北齐后主,玉体横陈冯小怜,他做的荒唐事令人唏嘘,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小怜玉体横陈夜,已报周师入晋阳。”这句话中有一个成语“玉体横陈”,什么意思呢?简单易懂地回答就是美人的身体横卧着。这个成语说的又是谁呢?这个美女就是北齐后主高纬的宠妃冯小怜。

image.png

  据《北史》记载冯小怜:慧黠,能弹琴,工歌舞。她是个聪明漂亮,擅长歌舞的女子。冯小怜原是高纬皇后穆邪利的侍女,不久皇后失宠了,高纬宠幸别的妃子,皇后非常嫉妒生气,就把冯小怜作为”间谍“献给高纬。冯小怜相貌出众,聪明伶俐,擅长弹琵琶,歌舞曼妙,皇帝高纬一见到冯小怜就被迷住了。

  此后,高纬就专宠冯小怜,两人用餐并坐在一起,出行同骑一匹马,两人还发誓死也要死在一块,只要冯小怜开口要什么,高纬就没有不答应的时候。高纬宠爱冯小怜已经到变态的地步,据历史记载就连听着大臣禀报国家大事的时候还把冯小怜抱在怀里,与她亲热缠绵,若无旁人,而议事的大臣纷纷低下头羞的满脸通红。

  别的皇帝宠爱自己的妃子,送金银珠宝,封赏妃位,金屋藏娇,高纬这个皇帝倒好,为了向天下人炫耀冯小怜曼妙绝美的身体,同时为了给亏空的国库挣点钱,高纬就让冯小怜一丝不挂的躺在隆基台上让人观摩,票价千金。王公大臣必须要来观摩,天下的富豪也可以报名前来参观。这种荒唐无底线的做法,怎么会不灭国呢?

  公元575年,北周武帝继位,看到高纬昏庸无道,就率领军队攻打,但是皇帝高纬丝毫没有危机感,做的事更是十分荒唐。当时北周猛攻晋州,当时高纬和宠妃冯小怜在附近打猎,本来想调动军队增援,冯小怜这时候撒娇说了一句“再杀一围”,高纬看到心爱的人都撒娇了就答应了,等到杀完这一围,晋州已经攻破了。

  不仅如此,高纬还做了更为荒唐的事,高纬带着冯小怜去打仗,北齐大军已经攻破了平阳城,部队马上就可以进城了,这时候高纬忽然传旨停战,让人去请冯小怜观战。冯小怜对镜化妆,磨磨蹭蹭的,等到赶来战前的时候,北周大军已经修好了城墙,北齐大军再攻的时候,已经攻不进去了。

  身为一个皇帝,战争期间还如此任性荒唐,真是可笑。公元577年,高纬和冯小怜被北周兵所俘,高纬向北周武帝提出,将冯小怜还给他,北周武帝豪爽的答应了。两人又可以苟且的在一起缠绵了,不久,高纬就被杀了,冯小怜被当作战利品送给了北周代王宇文达,冯小怜心中无限感慨,还心心念着高纬,不久也自杀追随高纬去了。

  感觉北齐一家的基因可能突变了,一家子都挺惨无人道的。高纬就是变态的代表,荒淫昏庸,做些令人啧舌的荒唐之事,这样的人就不配做皇帝。冯小怜是个弱女子,她依靠就是高纬的宠爱,想的是奢侈的生活,没有什么太大的理想,失去了高贵的生活,就是一位令人欺辱的弱女子,不过是个可怜人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