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妃一般都是通过选秀,汉朝军队也是选秀?
2019-06-10 10:34:14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如今的社会算是一个娱乐性时代,有的人为了出名参加大大小小的选秀节目,然而要知道参加选秀容易,但是最终成功出道却很难。选秀这个词起源于古人对于后妃亦或者是军队的选拔,什么选秀竟然和军队选拔掺杂在一起,想必很多人都会有疑问,后妃通过选秀可以理解,但是军队通过选秀就有点不能理解了。

image.png

  要说军队可以通过选秀挑选,主要来自于汉武帝时期,我们应该明白汉武帝在亲政的时候上有窦太后把持,下有外戚的威胁,因而其想要掌握权势很难。这是汉武帝就像拥有自己的权力,怎么办只能通过掌握军队的权力,然而当时的军权还在窦太后手中,因而要想和窦太后夺权很难,成功的机会也不大,毕竟当时的朝臣对于汉武帝当皇帝也只是抱有观望的态度,如果窦太后想要废掉汉武帝也很简单。

image.png

  夺权行不通怎么办?汉武帝只能再建立自己的军队,且只听从本人的领导,这时“羽林军”就应运而生了,要知道羽林军只负责保护皇帝的性命,这样的话就需要能力出众的人才能加入。然而当时朝廷中有才能的将领都已经各司所职,想要随便的调取将领不简单,这时候汉武帝想到既然后妃可以经过选秀,为何羽林军不可以?

  此后汉武帝就将朝中所有的武将之后,还有民间的能人集合起来共同参与羽林军的培训选拔,不限制身份亦不限制能力,只要报名就可以参加培训,当然了最终可以成功的进入羽林军主要还是看各位将士的能力。因为这一政策,可以说是对于那些家中庶子有一个好的出路,要知道身为庶子继承爵位或者是家产很难,只能通过自己的打拼才能有一个好的未来。

  后来经过层层的选拔之后,留下的人并不多,但是却都是精良之人,这样的话在通过每年的选拔,才会有那么多的羽林军守护皇城的安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