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擒虎有多厉害i?3岁擒猛虎,50岁灭敌国,死了当阎罗王
2019-07-08 10:20:35 窦线娘 释法泰 王颁 杨爽

  他13岁擒猛虎,50岁灭敌国,死了当阎罗王,今又成裴擒虎,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隋朝有一员名将,他不仅长得体貌魁梧,而且颇有胆识谋略,可谓智勇双全,帮助隋文帝统一了天下。他就是韩擒虎

  但擒虎并非他的本名,实际上,他的原名叫——韩擒豹。而他因何改名呢?据说在他13岁时,放在现在也就是刚刚发育身体的年纪,他就生擒了一头猛虎。于是,他的名字由韩擒豹改名为韩擒虎。

  后来,韩擒虎在隋文帝手下做了大将。隋朝讨伐陈国,命令已经50岁的韩擒虎为先锋大将。

  韩擒虎作战异常生猛,他仅以500名士卒趁夜渡过长江,攻占采石。后来又用半天时间攻占姑苏。江南百姓听说他的威名,纷纷犒赏迎接。就连陈国派来抵御他的将领,也纷纷向他投降。打过虎的人,就是这么拽!

  韩擒虎会合隋军步骑兵2万人,进攻陈国首都金陵。一守将听说韩擒虎来了,竟然放弃阵地,撒腿就跑。有一个陈国将领叫任蛮奴,直接丢下军队向他投降,并充当先头向导。

  韩擒虎率领骑兵500攻击金陵城朱雀门时,陈国士兵正要迎战,降将任蛮奴指着城楼说:“我都降了,你们还抵抗什么?”于是守城军士再无斗志,纷纷溃散。

  韩擒虎依靠威名,第一个攻入金陵城,并活捉了陈后主陈叔宝,成就攻灭陈国的首功。

  但英雄总有迟暮的时候,韩擒虎55岁的时候,病重将死。记载隋朝历史的正史《隋书》,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天邻居见韩擒虎门前仪仗侍卫很多,场面浩大,如帝王来临。他非常好奇,走过去询问,卫士回答:“我们是来迎接大王的。”这并非有人要造势诬陷韩擒虎谋反。

  因为还有一个人生病将死,此刻也突然站身来,走到韩擒虎家,说:“我要拜见大王。”门人问:“哪个大王?”这个人说:“阎罗王。”门人一想,这不咒老大死么,将要撵走他时,韩擒虎劝阻说:“我生为隋朝上柱国(官职),死了当阎罗王,也值啦。”

  没几日,韩擒虎病死,民间因此传说,他去地府当了阎罗王。韩擒虎一生勇猛刚直、是非分明,也确实堪当此任。

  而现在,韩擒虎又被一家游戏公司看中,他们将这位勇猛的悍将改编成一个游戏人物——裴擒虎。裴擒虎是一位武术家的形象,他可通过念气远程攻击敌人,还可释放护盾保护自己,而一旦发现对手破绽,他立刻化身猛虎,向敌人发起致命一击,这也像极了韩擒虎当年在战场上的彪悍与智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