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秋蝉》收视率怎么样?首播收视夺冠
2020-05-05 15:09:39

  因为《秋蝉》目前只播出一集完整内容,和两集预告片内容,所以,暂时只能针对这些已经播出的内容来进行评断。从目前这些内容来看,《秋蝉》质量不算差,应该会成为近期的热播电视剧内容。暂时来看,这部电视剧的故事性很强,矛盾冲突也非常明确。

image.png

  首集内容,“开篇明义”,日寇占领香港,捣毁我方香港联络处,我方特工“秋蝉”来到香港,将接替新的任务,并且配合完成新的联络处的组建与更多敌后特工工作。首集内容来看,《秋蝉》叙事节奏很快,没有拖泥带水。

  剧情开篇便能套住观众的,则是张涵予老师炸裂式的表演。张涵予在剧中饰演我方特工领导人员,进入香港之后,被日寇围捕,继而展开了一场枪战。这场枪战拍摄的干脆利落,张涵予老师为电视剧呈现了院线电影一样的精准演技。这是一个抬头纹里边都有演技的实力派演员。

image.png

  较为可惜的是,张涵予老师饰演的特工人员,首集当中便中弹牺牲。这位中年戏骨把《秋蝉》的段位起得很高,尤其在演技层面上,他呈现出来的剧情,能够带给观众一种视觉上的享受力。张涵予老师在剧情当中领盒饭之后,谁能演技接棒,成为该剧能够成功的关键点所在。

  稍后的剧情当中,男二号刘欢和男一号任嘉伦,都算是很好地接棒张涵予老师的演技层次。刘欢方面,在《秋蝉》当中饰演一位民营资本家,早已加入我方。而任嘉伦方面,则是潜伏在日寇当中的我方重要力量。两人在首集当中有一次四手联弹,颇见演技功底,大有飙戏的味道在里边。

image.png

  首集内容当中,基本上所有的桥段,任嘉伦都没有处于戏眼的位置上,因此无法很好地评断他在《秋蝉》当中的演技到底已经追求到了什么程度。唯独一次,他作为日寇身份的工作人员进入制衣店,看到我方工作人员惨死的时候,有过一丝微弱表情。这次的表演,是非常精准的,至少两个层次是明确的。第一层次是呈现痛苦,第二层次则是掩盖这种痛苦。

  暂时来看,任嘉伦的演技是非常精准的,已经播出的剧情当中,他都能很好地完成角色。对于叶冲的角色定位,实际上演员并不容易实现。叶冲这个角色,是沉稳内敛的,没有更多的性格张扬的一面。所以,演员只能搂住了演,不能撒开了演。这是一种给演技要做精准剪发的表演方式。

image.png

  什么是给演技做精准减法呢?首先,这个叶冲,不能放开了演,不能把自己的表情过分外泄了,不然,就不符合剧本人设了,这就是“减法”。其次,又不能全然地面无表情,不然,就真的成了某些小鲜肉的零演技了。这就是“精准的减法”,知道要剪掉那些多余的表情,但又要知道,哪些演技表情是必须保留的,而且要放大化呈现的。

  任嘉伦在《秋蝉》首播剧情当中呈现的水平,还是可圈可点的。但是,必须再次重申,首集播出的内容当中,没有叶冲这个角色的戏眼部分,所以无法更为全面地看到任嘉伦的演技水平。一个桥段当中,只有角色是真正的占据了戏眼的重要位置的时候,才能看出他的节奏感、主导行为和表情动作的水准来。

image.png

  《秋蝉》在故事层面上,开局比较利索,迅速地开辟出了主线故事,正面角色和反面角色之间的对抗关系也用不到一集的内容就呈现清楚了。目前来看,这种快速的叙事,可能缺少一些斗智斗勇的剧情张力。但不排除稍后的剧情当中,确立好各大人设之后,才让大家真正进入到高智商的斗争状态当中。以《秋蝉》目前的水准,成为热播剧,应该已经板上钉钉。稍后的剧情,希望可以再接再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