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燃烧》许佳桐是什么人?其实是赵月娥一个重要棋子
2020-06-01 17:05:23

  公安刑侦题材大剧《燃烧》已经开播,青年流量领衔主演与搭配老戏骨的演员阵容并无出彩之处;但该剧自开播以来,紧密的剧情设计与演员在线的演技,还是收获了非常不错的收视率。

  《燃烧》剧中奚美娟饰演的徐氏家族商业帝国龙星集团掌门人赵月娥一角,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她生活中微笑言谈间透露出来独有的温婉柔情的高贵气质,更让我们看到了她工作中行事果断、说一不二、专横跋扈的性格;特别是在让许佳桐接任龙星集团总经理这件事上尤其突出。

image.png

  当时赵月娥通知许佳桐推掉所有事情参加第二天上午的临时董事会议。在会议现场,众董事们就龙星集团的现状找各种理由推脱责任,赵月娥忍着火气、耐着性子并不是在听大家的说辞,而是在消耗时间等着许佳桐的出现。

  许佳桐到现场之后,她把许佳桐拉到自己身边坐,并让许佳桐说出自己的想法,随后她不仅肯定许佳桐的规划,更是现场直接宣布许佳桐升任集团公司总经理,并要求卖掉上海的龙星佳桐,进军海外市场成立英国办事处,让许达去负责。

  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是龙星集团在国内做不下去了吗?许达能胜任海外负责人的工作吗?是真的想升任许佳桐?这需要从前面的剧情说起。

  首先是山洞骸骨的出现,并被证实是罗红英,而罗红英案件是发生在20年前,先是赵月娥的侄子许广义被毒杀,其后是罗红英的失踪,这一切案件真相,赵月娥应该都了如指掌,感觉风暴将至,做出了以投资海外为幌子,实则转移资产的决定。

  其次是赵月娥说到的巡视组正在龙城,而从当初创业到今天的龙星集团,也一定存在某些方面不可见人的权钱交易;如果那些事情真被巡视组挖出来,其后果是龙星集团将万劫不复。而投资海外,转移资产后还能保存实力。

  再次是将许达调往海外,他自己也表明没有那个实力,也不想去;但剧中许达这个人不仅游手好闲,而且容易惹是生非,赵月娥刚刚把他海外赌博欠的2000万填平,现在将他弄到海外,也是怕他在此期间再生事端,毕竟如赵月娥所说:在她这里,能用钱摆平的都不是事。而且许达当初与许广义是发小,许广义与罗红英的死,应该和他有最直接的关系。

image.png

  这样分析下来,赵月娥提拔许佳桐担任龙星集团总经理一职就不难理解了,许佳桐就是赵月娥整个计划中最重要的一个棋子。但问题又来了,那为什么会是许佳桐,不是许佳桐的父亲许军呢?

  这其中的一个原因源于许佳桐在上海负责的龙星佳桐公司的业务就是做境外投资的,她有着这方面的经验,而且团队都是现成的。

  另一个原因是她的观点与赵月娥的整个计划不谋而合,与其说服别人去做,还不如直接让许佳桐负责来得更直接,而且用起来还会非常顺手。

  而至于赵月娥是不是真想培养许佳桐,为龙星集团的未来留条后路?应该也有这方面的用意,但更为重要的是当前所处的环境,已经迫在眉睫了。

  由此可以看出,赵月娥将许佳桐升任集团总经理,明则是重点培养下一代接班人,而真实的用意是为转移资产、逃往海外而做准备;毕竟她知道如果所有的事情都被扒出来,在真相大白之时,整个徐氏家族不仅要接受法律的惩罚,而且龙星集团也不会存在。

image.png

  而现实是,不管赵月娥如何处心积虑的谋划,还是金钱开道的各种摆平,亦是花样频出的闪转腾挪,最后的结果都将在真相大白之时,接受法律的制裁;而且随着法治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一切违法乱纪者终将伏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