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怪你过分美丽》后期剧情怎么样?高以翔最后的微笑太催泪
2020-07-02 16:57:01

  秦岚、高以翔主演的《怪你过分美丽》算是近期热播剧中的一匹“黑马”,在没有大肆进行宣传就开播的情况下仍然是口碑和热度双丰收。

  不过就在收官之际,这部剧的口碑却急转直下,有不少剧迷都认为从第25集开始,剧情就有些脱轨,不仅真实性无法得到保障,感情线显得很突兀,就连主角的人设似乎都逐渐崩塌。

  甚至还有网友直指秦岚、王耀庆等演员们饰演的角色就是在为艺人洗白,但这却背离了大家追剧的初衷。

image.png

  再好的阵容和题材都难逃“烂尾”魔咒?

  《怪你过分美丽》的男主高以翔不幸离世,这也导致这部剧少了很多卖点。

  但由于剧情涉及到娱乐行业的一些“内幕”,女主的职业又是充满神秘感的经纪人,所以剧集播出之后反而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

  尤其是剧中出现的买热搜、炒CP、抢资源等情节,也是能够与现实一一对应。

  可以说《怪你过分美丽》前期就是靠这些非常真实的细节迅速锁定观众的目光,并且引发了很多有过追星经验以及从事相关工作的人们的共鸣。

  不怕得罪同行,敢于将行业的“阴暗面”放到台面上来,算是《怪你过分美丽》的一大特色。

image.png

  不过随着剧情的推进,后续关于职场的部分逐渐被弱化。

  秦岚和高以翔之间的感情迅速升温,但却不太合乎逻辑。

  或许是为了突出女主的形象,王子异饰演的大明星徐陵对其展开了追求。

  女主更是突变了自己的职业诉求,为了帮艺人出头而“裸辞”,随后她火速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还一路开挂。

  这些情节全部应验在一个人身上,难免会让观众感觉到有些不真实。

  给“作精”女二安排苦情人设,爱也不是,恨也不是

  其实《怪你过分美丽》开播之后,关于女二的相关话题也有不少。

  郭晓婷饰演的流量小花林湘虽然演技一般,但却胜在人气很高。

  不过林湘不仅不求上进,更是动辄就罢演,对工作人员颐指气使,就连莫向晚有事想要她帮忙的时候,她都不太上心。

  在大部分观众心中,林湘无疑算是一个“小反派”,大家都希望这个角色能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image.png

  不过编剧显然没有按照大部分人预期的那样设定,尽管林湘有很多缺点,但她却算是为情所困。

  但这些悲情的成分固然是林湘的经历,却无法抵消她所做的错事。

  作为演员,她不够敬业,作为朋友,她不够仗义,观众虽然同情她,但终究无法感同身受,最后爱也不是,恨也不是。

  直到最终林湘遗憾离世,观众都很难真正地释怀。

  站在观众的视角,莫向晚是“助纣为虐”?

  而最令观众们难以接受的,其实是莫向晚的立场问题。

  虽然经纪人为艺人着想是职业素养的体现,但林湘不仅演技不好还恃宠而骄,为了满足自己的一己私欲选择轧戏。

  最终的结果就是制作方亏损上千万,剧集还很有可能播不出来。

image.png

  虽然莫向晚起初并不同意林湘轧戏,但最终不仅帮林湘拿下了《拥抱我》的资源,还帮她与剧组周旋。

  这些看在观众们眼中无疑是助纣为虐的行为,尤其是近年来关于明星轧戏的新闻越来越多,有网友认为:“或许正是因为有林湘这样的演员和莫向晚这样的经纪人,整个行业的风气才会很难变好。”

  除了莫向晚之外,剧中的另一位主角于江则被称为是“万恶之源”,正是因为于江想要赚更多的钱所以才逼着莫向晚帮林湘同时接了两部戏。

  于江从没有考虑过莫向晚的为难之处,也没有考虑过林湘的身体状况,更没有考虑到作品的质量问题,正是因为有这样只看眼前利益的老板,才有了那些粗制滥造的作品。

image.png

  从这几个角度来看,剧中的每个主角似乎都有自己的问题。

  小到个人性格问题其实可以忽略不计,但是涉及到行业规范以及诚信问题的地方,就不得不引人深思了。

  如果莫向晚能够坚持原则,或许就不会有那么多遗憾发生。

  如果娱乐圈中大部分都是像莫向晚一样的经纪人,又有很多像林湘一样的艺人,像于江一样的老板,最终受到影响的只会是剧集的品质和观众的体验。

  不过也有粉丝认为,在影视剧的创作过程中都有夸张的成分,我们也不能要求每一个角色都是完美的。

  至于现实生活中的具体问题也要具体分析,总体来看《怪你过分美丽》至少算是引起了共鸣,也不能说是“烂剧”,最多算是没能让所有人都满意。

image.png

  而在大结局中,高以翔在最后一幕中回头微笑,《怪你》收官,高以翔的微笑也定格在所有观众眼中,这样的一幕让不少粉丝再度泪目,虽然电视剧和现实生活中都留有不少遗憾,但这样的一部剧集,也让许多喜欢高以翔的粉丝得到了些许的慰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