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扇公主到底是谁的女儿,为何会有上古法器“芭蕉扇”?

  《西游记》中,孙悟空是整部小说中最厉害的一位,上到天庭偷吃王母蟠桃,并且大闹天宫,下到地府威胁阎王改了他的生死簿,再到东海龙宫,要了龙王的定海神针作为自己顺手的兵器。可以说孙悟空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也无所畏惧,打遍天下无敌手,但是最后却被如来给压到五指山下五百年。直到唐僧要去西天取经,才被放出来,让孙悟空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可见孙悟空是多么厉害,但是在遇到如来佛后也不敢造次了。

  但是在《西游记》中却有一位,既不怕孙悟空,更敢跟如来作对,她就是铁扇公主。在唐僧西天取经的必经之路上有一个地方叫火焰山,在离火焰山一千里有一个芭蕉洞。铁扇公主就住在这个芭蕉洞中,这个芭蕉洞位于翠云山上,风景如画,但是千里之外的火焰山却是常年高温,四周寸草不生。火焰山占地八百里。

image.png

  如果你要通过火焰山就必须把火焰山的活给灭了。而能灭这火的,只有住在芭蕉洞中的铁扇公主手里的一个法宝——“芭蕉扇”可以。“芭蕉扇”时有一个上古的法器,是在混沌期产生的一个宝贝,此宝贝,可大可小,扇风一下可以十万里,孙悟空去跟铁扇公主求扇时,被铁扇公主一扇子给扇出了十万里,也就是孙悟空。

  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所以他一下又回来了,不然,她西天取经也去不了了。可见这个芭蕉扇的威力多大。但是为什么威力这么大的上古法器会在一个住在山洞的妖怪手里呢,为什么这个妖怪,大家称呼为公主呢?从以上这些信息,我们可以看出铁扇公主的背景肯定很不简单。

image.png

  首先能成为公主,一般就不会是妖怪,其次能称呼为公主,一般都是皇室人员,其父亲一般都是王爷级别。再次像“芭蕉扇”这样的上古法宝不是很多人想拿就能拿得到的,如果不是天家之人是很难拥有的。再一个就是铁扇公主又称呼为罗刹女。由此可以判断其父是东岳大帝。作为东岳大帝的女儿铁扇公主,她又需要怕谁呢?谁让人家有一个很厉害的爹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