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重启2》或许大局已定,男一号朱一龙也难以拯救
2020-09-25 15:50:24

  临近10月,越来越多高质量国产佳作相继与观众见面,包括豆瓣评分高达9.2分的品质短剧《沉默的真相》(白宇廖凡主演),以及等待着定档的《有翡》(赵丽颖王一博主演)、《余生请多指教》(肖战杨紫主演)、《青簪行》(吴亦凡杨紫主演)等等,有新剧待播,自然也有作品播出过半,即将迎来收官战,没有错,它就是朱一龙2020年主打剧《重之极海听雷》第二季(《盗墓笔记重启》)。

image.png

  凭借《镇魂》一战成名,朱一龙并未被浮躁的娱乐圈影响,作为一名优秀的电视演员,龙哥依旧专注作品,希望用好的角色回报观众,而《重启之极海听雷》小三爷吴邪,正是朱一龙跻身一线演员行列后,演绎的第一个重要角色,对朱一龙来说意义非凡,也因为被小笼包寄予厚望。

image.png

  由于故事线较长《重启之极海听雷》(《盗墓笔记重启》)被分为两个部分,第一季32集,第二季30集(原34集)。回顾已经收官的第一季,有走心的“道服化”,还有朱一龙等人的出色演绎,《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一季初始豆瓣评分高达8.6分,远超同类型的《鬼吹灯之龙岭迷窟》(潘粤明张雨绮主演)。

  但好景不长,从下半段开始,《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一季剧情注水严重,不只小哥张起灵“消失不见”,就连王胖子和黑瞎子都被安排上了感情戏,铁三角只有吴邪一人,在迷妹白昊天的帮助下走十一仓主线任务,直接导致后续豆瓣评分骤降,时至今日仅剩下7.4分,足以见得观众有多么失望。

image.png

  同样的情况出现在了第二季,在播出完毕的前半段剧情中,由朱一龙倾情演绎的吴邪与张起灵、王胖子再度聚首,观众见到了久违的“铁三角”,初始豆瓣评分达到8.3分,但随着剧情深入,观众发现《重启2》走偏了,编剧兼作者南派三叔强行提高了小白的戏份,把稻米最爱的“铁三角”变成“铁四角”,这样的改动让许多原著读者难以接受。

image.png

  不止如此,在《重启2》预告片中,包括吴邪、王胖子在内的核心成员离开雷城,重新回到了十一仓,继续与第一季后半段类似的剧情,大家心心念念的小哥张起灵再次“消失”。

  要知道《盗墓笔记重启》的定位是“盗墓探险剧”,而不是“十一仓历险记”,片方如此安排使得《重启2》评分骤降,在19集播出前,豆瓣评分已经跌至8.0分,创下新低,按照目前的差评走势,《重启2》网评极有可能继续下滑。

image.png

  《重启2》大局已定,主角重返十一仓探险、张起灵消失,意味着该剧高开低走,将观众期望值拉满的“雷城”,似乎成了南派三叔难以填平的坑。

image.png

  一部成功的国产影视剧,不只要有出色的演员阵容,还要有过硬的剧本,以及良心的剧组配置,虽说朱一龙完美诠释了小三爷吴邪,满足了稻米和观众的幻想,但他难以难以拯救低质剧本,注水的剧情和无意义的感情线,让《重启之极海听雷》无法获得口碑流量双丰收,太可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