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在一起》都有哪几个单元剧?它们剧情有联系吗?
2020-09-30 16:44:49

  没有人会忘记今年春节前后,全国人民经历了什么。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从上到下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经历还历历在目。疫情稳定以后,当时就有消息传出来说,相关编剧人员已经前往武汉走访寻找素材,为抗疫剧《在一起》的拍摄做准备了。

  眨眼之间,现在《在一起》这部剧已经定档,将于9月29日起在全国播出了。从目前曝光的预告片来看,就让人期待满满。因为光是看预告片,就让人泪目!

  但是,大家不要想当然地以为,这种题材的抗疫剧都是在打感情牌,一个劲地用煽情的方式来赚取你的眼泪。《在一起》还是和别的剧不一样的,它绝对能打破大家对主旋律作品的刻板印象。

  《在一起》取材于抗疫期间的真实故事,一共由10个单元组成。

  10个单元,由不同的导演编剧进行创作,所以风格上也会有所不同。有自带公路片色彩的,有悬疑片一般紧张刺激的,有风格市井化接地气的……每一个故事都有自己的艺术特色,而在这些不同的风格类型中,也肯定总有一款会是你的菜!

  今天就举例其中的3个单元,跟大家唠一唠。

  一、《同行》

  《在一起》的其中一个单元《同行》由杨洋、赵今麦、张云龙、任重主演。讲述了医务工作者在听闻武汉发生了疫情后,想从外地赶回武汉帮忙抗疫的故事。

  武汉封城了,在城里的人想出去,可医务工作者却在第一时间甘当逆行者,想尽一切办法回到武汉。

image.png

  回武汉的过程不是一路通畅的。很多地方都实行了封闭管理,不少路口都禁止车辆通行。没有火车,也没有飞机,连跟别人借车想自己开去武汉,都借不到车。

  但是医务工作者们没有放弃,他们中有的人甚至选择了骑车去武汉。

  250公里的路程,一个小女生骑着自行车要骑多久才能骑到啊。路上还要经受风吹雨打,烈日的暴晒,这期间的辛苦,也只有她自己知道。

  这个单元故事在拍摄过程中,少不了许多演员骑车的镜头,以及对通往武汉的公路的俯拍。整体来看,这个单元剧有点像公路片的感觉。

  二、《搜索:24小时》

  《在一起》单元之《搜索:24小时》讲述了工作人员在24小时内全力搜索逃跑的确诊病人,同时抽丝剥茧地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排查的故事。

  整个故事颇有悬疑破案剧的风格,全程剧情高能,高潮迭起,节奏拿捏有度,看得人紧张万分。

  先是有护士发现确诊病例离开了医院。全部工作人员开始紧张了起来,因为放走了一个确诊病例,就像放走了一颗定时炸弹,不知道接下来还会传染给多少人。当务之急,是马上找到病人,将其带回医院进行救治。

  在这个"搜索"的过程中,有市民不配合的,有人回想不起来自己去过哪些地方的……这些都加剧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难度。

  而为了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工作人员只能更加认真细致地从手里获得的流调信息来尽可能地找出密接人员。

  与时间赛跑,就是在与新冠病毒抢人。《在一起》把这个故事拍得大片感十足,很有谍战剧的味道。

  三、《武汉人》

  在这次疫情中,受影响最严重的的就是武汉了。《在一起》自然不可能不将镜头对准武汉,对准武汉的普通市民。 而其中的一个单元《武汉人》,就通过接地气、生活化的方式展示了武汉人在面对疫情时的人生百态。

  有孕妇在疫情中早产,发烧40°,人命关天,情况危急。有的邻居已经确诊,为了不被传染上,连夜离开自己住的家。还有人因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知所措,害怕之下临阵脱逃。

  这些都是很真实的情况,《在一起》没有故意美化谁或者抹黑谁。大疫面前,刚开始的人生百态都是这样的。但是后来,团结的武汉人民拧成了一股绳,大家互相帮忙,都想方设法要去为了自己的社区尽一份力。

  在这个单元中,有很多细节都拍得很真实。志愿者帮忙分发生活物资,没有口罩就剪开矿泉水桶套在头上当防护,社区工作者挨家挨户敲门测体温了解每一户的困难和情况……每一幕都让人感慨,在疫情之下,每个人都不容易啊。

  《在一起》的10个不同的故事,虽然用了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但是故事背后凝聚的都是全国人民齐心抗疫的精神。那些真诚与关爱,责任与奉献,时至今日再回看,都让人为中国人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image.png

  都说所有伟大的影视剧作品都源于生活,看来,这句话真的没有说错。抗疫剧《在一起》,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