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棋魂》竟然只靠剧情和细节,就让口碑高达7.7分
2020-11-16 16:47:14

  由胡先煦、张超、郝富申主演的漫改剧《棋魂》开播后口碑一路上升,本以为是车祸现场,没想到是真香预警。

  经典日漫《棋魂》在当年宣布国内要翻拍的时候,简直是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毕竟前车之鉴实在是太多,例如《深夜食堂》,评分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而《棋魂》真人版如今能得到7.7分的高口碑,甚至还有往上进步的空间,确实是一个意料之外的局面。

  播出到24集的《棋魂》,有一些部分还是有些生搬硬套,并没有做到完美的本土化改编,可能做到目前呈现出来的质感已经摆脱了烂剧的泥沼。

image.png

  做得不太好的地方就是服化道,特别是灵魂人物褚赢,即使他是个鬼,设定也是个中国鬼,剧中一个看起来粉底没涂匀的大白脸和日式制服,一开场就劝退了许多观众。

image.png

  不过这应该是因为原版人物形象有版权,不能随便改动才导致的局面,如果《棋魂》服化道只得到了一分,那剩下的部分依靠的就是剧情和细节。

  无论是原版漫画还是真人翻拍,剧情简介都能用一句话概括,一个小男孩在古棋盘中发现了盘踞在其中千年的棋魂,从此走上了一段与围棋相伴的励志故事。

image.png

  简单的剧情加上细腻的情感变化,才是《棋魂》成为经典的原因,只要把握了本质,那么怎么翻拍都不会出太大问题。

image.png

  从男主角时光不喜欢围棋,到渐渐地真正对围棋感兴趣,与褚赢之间从互相“利用”到以真心相交,演员们都很好地诠释了人物的魅力和特质。

  比如褚赢回忆完自己高光人生之后的落寞,即使小时光还不明白这些复杂情绪,还是愿意将伞举高高,用行动告诉褚赢他并不孤单。

image.png

  虽然目前的剧情走向有些偏重于组CP了,但是关于围棋的部分很有细节,为什么要下棋?走上这条路的人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有的人是出于爱好,有的人是执着信念,在下围棋方面,天赋与努力相辅相成,甚至是缺一不可的两个条件。

image.png

  围棋到底有多大的魅力?能让褚赢一直执着千年?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剧中找一找。

  既蕴含热血又不乏趣味,《棋魂》的魅力拍出了属于自己的味道,故事终究会落幕,可带来的感动会一直存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