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燕云台》导致喜隐满盘皆输的原因,竟是这个人没死
2020-11-19 16:44:59

  《燕云台》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唐嫣、窦骁、佘诗曼、经超、谭凯、刘奕君、卢杉、季晨、宁理等主演的古装传奇爱情剧。

  在最新剧情中耶律喜隐满盘皆输,一个最让人意想不到的人物曝光。

  耶律喜隐(季晨 饰演)是太祖阿保机三支中的一支,为了争夺皇位,十几年来对明扆(经超 饰演)、燕燕(唐嫣 饰演)等人屡加暗算,处心积虑。喜隐是一个志大才疏,忘恩负义,不识好歹之人。对于他的屡次谋害,明扆和燕燕一次又一次地原谅他,他不知感激,反而变本加厉。

  为了夺取皇位,喜隐宴请韩德让(窦骁 饰演),意图拉拢韩德让为己所用,这是他志大才疏,甚至是蠢笨至极的一个集中表现。

image.png

  韩德让是明扆、燕燕最信任的大臣,在朝中位高权重,他拿什么来打动韩德让?权势尊位,他给不了比明扆给韩德让的更多的;才能品行,喜隐是一个反复无常的小人,与明扆相去甚远,无法赢得韩德让的尊敬从而追随;实力对比,喜隐已是一个落魄了十几年的赵王,更加无法与深得民心,江山稳固的皇帝明扆相提并论。而他却拉拢韩德让,对韩德让合盘托出了夺位的用心,正是他的愚蠢之处。

  无德无才,这种人怎么可能会成就大事呢?

  在遭到韩德让的拒绝并警告之后,喜隐唯恐败露,对韩德让下了灭口之心,最终导致满盘皆输。便在这时,一个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人物曝光。

image.png

  喜隐派人给韩德让送了一壶毒酒,结果被李思(孟子义 饰演)误饮,韩德让侥幸逃过一劫。

  这个送酒的人是燕燕的贴身宫女青哥(余梦寒 饰演)。为什么会是青哥呢?青哥对燕燕忠心耿耿,可是一位十分贤良温婉的女子。原来,送毒酒之人并非青哥,而是青哥的孪生姐姐兰哥。兰哥扮成青哥的模样去给韩德让送毒酒,是被喜隐用一百两银子买通。

image.png

  这一点,实在是出人意料,但还不止于此。更加出人意料的是那个被喜隐灭口的并非兰哥,而是青哥。

  兰哥是唯一的证人。在兰哥的指征和其真实身份的曝光之后,喜隐面对如山铁证,无可抵赖,被燕燕命人拿下。

  燕燕对大姐胡辇说,“喜隐这个人,可以说是怙恶不悛,我一而再再而三地饶恕他,他从不悔改。这次,看在大姐替他求情的份上,我再饶他一命,但我永远也不想再看到他。”将喜隐发配边关,囚禁在祖州。

  至此,喜隐满盘皆输。可叹的是临别之时,喜隐不知悔改,反而教唆留礼寿,要儿子留礼寿继续图谋不轨,把儿子也带上了一条不归路,留礼寿因谋叛获罪。

image.png

  喜隐的满盘皆输,人生悲剧,表面上与兰哥的意外出现不无关系。但是从深层次上分析,这和他的想当皇帝的执念、人品上的以怨报德、认知上的不识时务有重大关系,而这是主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