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燕云台》韩夫人不仅是位好母亲,还是一位心灵导师
2020-11-19 16:48:44

  《燕云台》中的萧燕燕被抢,韩德让伤心欲绝、丧失斗志,韩夫人劝他,一生很长,谁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也许兜兜转转,说不定能再续前缘。

  她引导儿子,把目光放长远,把希望寄托于未来,成功唤起了儿子对生活的希望。

image.png

  耶律贤死后,燕燕嫁给了韩德让,几乎应验了她的预言。韩夫人实在是一个通透的女人。

  她又是如何劝儿子成亲的呢?

  与韩匡嗣顾全大局不同,她情感上,完全站儿子这边,首先把耶律贤骂一通,骂他抢了韩家儿媳妇,还要让韩家人“躲躲藏藏”。她把儿子的心里话,和憋气,一股脑替儿子倒了出来,替儿子出了一口恶气。她劝儿子,不用帝王旨意,不提燕燕,而是用儿子的孝心和对李思的愧疚,去说服他成亲。面对这么明事理的母亲,儿子如何拒绝得了她的心愿呢?

image.png

  韩德让远走幽州,父亲韩匡嗣对他说,不要辜负君王信任。韩夫人直接否定和不屑,让儿子好好生活,多给家里写信,言下之意,不要为“白眼狼”卖命,自己过得好,比什么都强。并非韩夫人“狭隘”,而是她从来都是站儿子,对背叛了儿子的人,从来不给好脸色。韩夫人的这种嘱咐,更能安慰因离别而伤情的儿子,也更能温暖熨帖儿子的孤寂。

  韩夫人,真正是位沟通高手。

  韩夫人的扮演者涓子,角色人设好,演技更有说服力,《燕云台》不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