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石头开花》主演都有哪些呢?很多熟悉面孔
2020-11-19 17:17:54

  “只要用心灌溉,什么样的石头都能开出花来”,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应景的电视剧《石头开花》也正式开播了,这部剧耗时9个月,聚集了演员行业的演技派精英,共同奉献了20集的正能量时代报告剧。

  《石头开花》由10个故事单元组成,每两集是一个地区的扶贫故事,致敬所有攻坚战中每一位付出者,每一位基层干部,以及社会各界热心的扶贫力量!

image.png

  10月17日晚,开播的第一个故事单元《青山不负人》,由富大龙、郭涛、乔大韦主演,讲述了陕西安家坪和康吉沟村如何通过富硒茶特色产业脱贫致富的故事,由刘家成导演执导,孟婕老师编剧。

  该单元聚焦安家坪村的第一书记吴非飞(富大龙饰),在暗访考察中垫了底。隔壁村庄康吉沟村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秦楠(乔大韦饰),在考察中分数一直名列前茅,结果头等难题就被扶贫工作队队长周志永(郭涛饰)撞见。

  这天正好下着倾盆大雨,懒汉牛二坐在门外,因为屋里漏雨没法待。周志永直接把牛二带到村大队,让秦楠解决。秦楠怎么解决嘛,牛二把村里拨给他修房子的扶贫款拿来吃吃喝喝用了,钱没有用在刀刃上。钱没了,房子依然是危房,这等无赖的村民怎么帮助扶贫?真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牛二的出现,引发极大好奇,看看扶贫干部们最后如何把牛二这样好吃懒做之徒,引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上。

  最有趣的还是吴非飞和秦楠,前者是“老垫底”,后者是“老墨迹”,双方虽是老战友,但是谁也看不上谁。然而在带领两个邻村脱贫致富的共同目标上,以及在周志永的极力撮合下,最终成为富硒茶推广的“王炸组合”。

  看第一集,就发现了诸多实力大咖。吴非飞的饰演者是富大龙,周志永的饰演者是郭涛,秦楠的饰演者是乔大韦。

  提到富大龙,大多数人都会记得他的标签“中国最穷影帝”,他曾四次摘得影帝。

  2006年,富大龙凭借着《天狗》里落魄的战斗老兵“李天狗”,一举拿下了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中国电影华表奖,中国电影金鸡奖三项大奖。

  后来又在《走西口》中,饰演了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小人物梁满囤,《隋唐演义》里,饰演了残暴帝王杨广

  他还是《大秦帝国》里的惠文王嬴驷,将“虎狼之君”演得出神入化

  而在《青山不负人》故事单元里,富大龙饰演的吴非飞,是软硬兼施,非常有智慧的扶贫干部,他能轻松制服懒汉恶汉,也能谋划富硒茶的线上线下销路,影帝的演技让人折服。

  在开播的第一集里,还见到了《庆余年》里的朱格(海一天),见到了《我不是药神》里的老婆婆,号称百亿奶奶......

  每一张面孔都让人感慨万千:这剧也太牛了,大角色小角色都是响当当的演技派。

  提到这个故事单元,不得不提一下导演刘家成。他执导的每部作品的社会意义都很深刻,比如:刚刚迎来大结局的励志青春剧《向阳而生》,由蒋欣和高伟光领衔主演,每个角色都演绎得活灵活现,看每一集观众们异口同声:“太好哭了!”催人泪下,引人反思生命的意义和本质。

image.png

  除此之外,刘家成还曾执导过经典古装剧《铁齿铜牙纪晓岚》,《高粱红了》,《正阳门下小女人》等,每部都是大屏幕经典。

  《石头花开》十个故事讲述脱贫十难,一份责任守得石头开花。之后的故事还有《怒放的山花》,马天宇饰演的青年干部戴志强,一位年轻村官如何将石斛花种满贫瘠山谷,带领村民们走向共同富裕新起点。

  戴志强讲的一句扶贫话发人深省:“扶贫先扶志”。一个人贫穷最怕志气消沉,已经被贫穷打趴下,没有了斗志,所以扶起脱贫斗志尤为重要。

  还有故事单元《古村情》,张铎、巩汉林带大家甄别真假困难户,帮助那些真正需要扶贫的家庭们。

  这部剧还有歌手郑云龙的参与,大龙唱歌是认真的,演戏也毫不含糊。

  看了剧才知道,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扶贫干部不做表面工作,埋头干实事,这才是真正的无名英雄。该剧每个故事单元都有人物原型,比较真实地还原了奋斗在一线的扶贫工作者洒下的每一滴汗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