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秦赋》首播的收视率就破1!质感与台词喜获观众好评
2020-12-02 16:52:11

  《大秦帝国》系列作品从09年播出至今,已经过去了11年,大家期待已久的收官之作《大秦赋》也于昨晚首播,作为四部曲的最后一部,《大秦赋》原名《大秦帝国之天下》,后因版权原因改为《大秦赋》。

image.png

  作为近年来少有的历史正剧题材大作,《大秦帝国》系列前三部的评分维持在9分左右,最低的一部评分也有8.5,足见制作之精良和用心,大家对这部剧也是期待了很久,而且《大秦赋》是评分最高的《大秦帝国之裂变》的导演再次执导的!

  该剧昨晚首播收视成功破1,而且质感、画面、服化道、台词都得到了观众的一众好评!

  而且《大秦帝国》系列作品从第一部到第四部,都是采用现场收音,演员们的原声台词给该剧加了不少分,而且该剧都是实景拍摄,战争大场面也是全部采用真人实拍,演员也几乎都是科班生,老戏骨齐聚,该剧前后一共拍了7个月,服化道也很还原,士兵、将领们的战袍跟兵马俑也挺像的,历史还原度很高。

image.png

  《大秦帝国》讲述了秦国6代君主从弱转强,再到一统天下的故事,《大秦赋》这部的主角是秦始皇嬴政,就算观众没有看过前面三部,从第四部开始看的话也不会觉得断篇了,《大秦赋》从嬴政的父亲嬴异人在赵国为质,后在吕不韦的帮助下回到秦国登上皇位开始说起!

  从第一集就能感觉到全剧经费在燃烧,战争的场面非常恢弘震撼,跟现在的古装剧,打战的时候城墙内外不到千人的小场面不同,这部剧的士兵一字排开,乌泱泱一片,好似看不到头,光是那阵仗就已经很让人震撼和眼前一亮了,士兵们也是训练有训,而且这部剧一半以上都是战争的场面,画面也很有电影的质感,78集的大制作,难以想象这部剧的投入有多巨大。

image.png

  镜头从战况激烈的城门外再转回城内,百姓死伤无数,到处一片狼藉,房屋破损严重,战争到头来苦的还是百姓。

image.png

  该剧也采用两线并行的方式进行叙述,一条是秦军对其他国家发动战争,一条是权谋线,嬴异人回到秦国后,为了皇位手足之间争端不断,全靠吕不韦从中周旋,嬴异人才能顺利成为太子嫡子,该剧的节奏也很快。

image.png

  剧中嬴政是由张鲁一出演的,不过他出场比较晚,因为该剧从嬴政的幼年时期开始说起,吕不韦是由影帝段奕宏出演的,邬君梅饰演华阳夫人,有这样一群老戏骨、演技派坐镇,质量相当有保证,也拍出了历史的厚重感。

  而嬴政的母亲赵姬一角由演员朱珠饰演,她也是新版《鹿鼎记》里的教主夫人苏荃,她的长相挺媚的,扮相非常漂亮,又有风情,不过很多观众都说她演的赵姬有点让人出戏,她的台词和长相都比较偏现代,和其他人感觉不在一个次元上,她的演技确实比不上段奕宏、邬君梅他们,但也不算太拖后腿。

image.png

  《大秦赋》无论是服化道、质感、配乐、运镜、台词、滤镜、节奏各方面都相当到位,是近年来相当少见的精品历史大剧,剧情也是又燃又有血性,延续了前三部的高超水准,最后该剧的评分应该会维持在8分以上,就是集数有点多,恐怕很多观众看到78集这个数字就有点劝退了,这种题材的作品也很难真正的大爆,但收视、口碑和这个系列作品的影响力,不是一般的古装剧能够比拟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