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对你的爱很美》已更新至第3、4集,演技是重要看点内容
2021-07-15 15:45:07

  湖南卫视播出电视剧《对你的爱很美》第3集和第4集。这部电视剧在亲情伦理梗的剧情上,存在对观众的很大挑战。当然,从目前的剧情走势来看,该剧最终一定会走向大团圆的方向。该剧当中,张嘉益和刘敏涛等演员,因为演技出众,所以是重要的看点内容。

image.png

  在众多的观众留言当中,有部分观众质疑刘敏涛的演技,认为她怎么演什么都是“翻白眼”的,这种表演方式,真的不可取等等。当然,也有部分观众提出,还是应该让闫妮和张嘉益搭戏才好,毕竟,他们合作过《少年派》、《装台》等多部作品。

  我不同意这种说法。《对你的爱很美》当中,演员刘敏涛的表演,没有问题,而且,基于剧作故事内容来讲,这个角色,其实更适合刘敏涛,而不适合闫妮老师。容我认真聊一下这个问题。

image.png

  闫妮老师在《少年派》、《装台》等作品当中,饰演的一直是一位“知书达理”的中年女性形象。尤其是在《装台》当中,闫妮老师呈现的中年女性角色,更带着一种“被侮辱与被损害”的样子。这个角色离开老家,走到西安城的目的,也是远离是非,尤其是那些男女之事引发的是非。所以,在这个角色身上,有着躲是非的状态。这是一种内敛型的人格。

  可以说,闫妮老师呈现的作品当中,更多一种内敛,更多一种中年女性自我审视的妩媚感。所以,很多观众、影迷觉得闫妮老师有女人味儿。这种内敛和妩媚,是用较为喜剧的方式表现出来。而若是用悲剧的方式表现,则就更接近章子怡老师的表演方式了。章子怡最具表演风格的作品,应该是《罗曼蒂克消亡史》,真的是悲剧式的“被侮辱与被损害”。

image.png

  基于此,我认为,闫妮老师并不适合《对你的爱很美》当中的罗晴这一角色。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罗晴需要有一种更为强势的女性风采才行,不然,是压不住剧情的。甚至于,在一定程度上,罗晴这个角色是性格向外的,是拒绝自我审视的,是可以对另一半独断专行的。于演员而言,越演出角色的独断专行出来,越能够让整部剧呈现合理的戏剧张力。

  再来看看演员刘敏涛的实现,非常精准地摸到了角色的精髓所在。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罗晴角色不能进行过度的自责,或者说自我审视,不然,剧情就会沦为一部苦情戏了。这个剧作的喜剧初衷是相互矛盾的。正因为角色需要拒绝自我审视,所以,演员需要给角色更多的外放型人格,尤其是那种睥睨一切的人格。这种表演,刘敏涛自成一派。

image.png

  尤其是被部分观众“诟病”的刘敏涛的“白眼球眼神”,实在是这部电视剧在演技上的重要精髓内容。罗晴这个角色,不是和蔼可亲的,而是在任何事情上,都大大咧咧,不愿意自我审视的,所以,她需要用眼神去睥睨一切。刘敏涛用自己的白眼球为这个电视剧的演技加分了不少。在剧作当中,刘敏涛越睥睨一切,戏份就越有趣。

  所以,在第四集的内容当中,宋丹丹饰演的姥姥来家探望,刘敏涛饰演的母亲坐在沙发上陪着亲妈聊天的时候,刘敏涛把角色往“女儿性”方面演,而不是往成熟气质上演。这就是成熟演员对于角色的有效把握。这种睥睨一切的外放型性格,实际上是不成熟的表现,是不必隐藏自己的宽松生活环境使然。

  而罗晴的睥睨,恰好是王大山的宽和带来的。罗晴的“白眼病”没有让她成为一个怨妇,相反,她能够在一种非常单纯善良的环境当中生活,正是王大山扛起了一切,为自己的妻子打造了更好的生活空间。所以说,刘敏涛的表演,不仅符合角色,而且为角色增添了更多的剧情说服力。对于刘敏涛的表演,我坚持个人看法,她和张嘉益属于相得益彰的状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