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苍兰诀》是哪部小说改编的?讲了什么故事?
2022-08-08 17:33:55

  在《花千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仙侠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后,国产仙侠剧市场就进入了大肆发展的阶段。

  虽然数量猛增,可质量却在飞速般地往下降,去年更是出了一大堆让观众忍不住吐槽的仙侠剧,像《千古玦尘》《斛珠夫人》等等,都榜上有名。

image.png

  本以为今年的仙侠剧市场能长点脸,可万万没想到,比去年还要拉胯,一部能拿得出手的都没有,李易峰的主演的《镜·双城》,豆瓣评分3.9,也可以说是跌破下线了。

  杨紫成毅带来呕心沥血制作《沉香如屑》,以为能带领仙侠剧重回巅峰,结果还是扑得厉害,东拼西凑的内容,为了虐而虐的剧情,让观众直呼心累。

  就在仙侠剧市场一蹶不振的关键时刻,居然还有剧逆流而上,属实证明了什么叫越挫越勇,可却勇错了地方。王鹤棣虞书欣主演的《苍兰诀》,播出1天,遭广大观众辣评,好家伙,句句精准又贴切,我等成年人表示真的很尴尬。

  剧情魔改,满屏塑料感影楼风

  《苍兰诀》改编自九鹭非香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傲娇大魔头东方青苍和软萌小仙女小兰花之间虐恋而又情深的故事。有一说一,九鹭非香的原著写得还是非常不错的,赵丽颖正在拍摄的《与凤行》也是出自她的笔下,两部小说都有大量的原著粉基础。

  虽然说暂且还不知道《与凤行》的剧情有没有被改编,但《苍兰诀》的剧情属实是被魔改了,原著里的小兰花对自己的师傅司命那叫一个一心一意。到了剧里之后,小兰花居然要抛弃自己的师傅司命去给长珩仙君报恩,甘心情愿去当他的小仙侍,咱就是说,现在的仙侠剧不整出个三角恋,就到了不会拍的地步了吗?

  甚至不用看都已经知道了,男女主欢喜冤家,女主暂时没认识到对男主东西,还以为自己喜欢男二。

  然后男二保持深情的态度,跟女主双向暗恋,却不断错过,中间在蹦出一个两个搞破坏的女配,虐恋情深的仙侠剧就完成了,你品,你细品,现在的仙侠剧是不是都是这个套路。

  剧情被魔改也就算了,如果画风精致,观众也是能把它当成一部无脑小甜剧追下去的,可是《苍兰诀》这部剧真心满满影楼风的廉价感。开播前,主打东方玄幻感,可看到实物之后,老编只想代表观众问一句,你确定这不是东方塑料?而且是当成玩具给小朋友都不玩的那种廉价塑料。

  该剧也确实做到了不偏不倚,不特别对谁好,也不特别对谁不好,完全秉持着你塑料我也塑料的目的让大家一起塑料,黄色确实要比白色贵气点,怪不你是君上呢。

  男主东方青苍就不一样了,虽然也是头戴塑料,但居然会变色,一会白,一会黄,不愧是男主,待遇都不一样。更让老编目瞪口呆的是男主的变身,好家伙,一整个人工智能合成啊,鸡爪子形状的手说来就来,不知道的还以为看《变形金刚》呢,好奇下一秒会不会有汽车人蹦出来。

  如果说男主这边走暗黑系画风,那女主这边完全就是满足小女生的梦幻系列了,说实话,如果不是知道自己在看剧的话,老编真的以为再看婚纱走秀。

  女主的每一套服装都与影楼里的婚纱极其相似,有洒满了花瓣的白纱,很梦幻,很美,也很廉价。换个颜色,再披层纱,又是换了一个风格的新娘子,先不说这个婚纱的事儿,就肩膀上的那个极为现代的挎包扣简直不要太显眼,天界都发展到这个地步了?

  夹子音+现代脸,王鹤棣大白牙让人出戏

  除了剧情魔改和质感塑料之外,男女主的演技也是一言难尽,先是男主东方青苍的扮演者王鹤棣,有一说一,相比于之前《遇龙》的面无表情式演技来说,王鹤棣是有进步的。别的不说,在同样是白发装扮下,《苍兰诀》里的王鹤棣表情明显更灵动了,甚至都敢做出一些五官乱飞的表情了。

  不过问题也随之而来,那就是一口象牙白但却不整齐的牙,属实很让人出戏,尤其是突出的一小颗,真的很想让人拿钳子给他掰下去,只能说这次的王鹤棣,演技成功从负分进化到零分吧,也算是可喜可贺了。相比于王鹤棣的造型出戏,女主小兰花的扮演者虞书欣就是引起观众生理不适了,各种夹子音听得人鸡皮疙瘩掉一地那种。

  自己内心独白的时候“夹”,跟好朋友说话的时候“夹”,跟男主交流的时候还在“夹”,就连遭遇危险大喊大叫的时候,还都是一股“夹子音”撒娇的味道。可以理解虞书欣本来说话的音色可能就是这样,但这样夹来夹去,真的很容易让人倍感不适,现代剧还说得过去,放仙侠剧里可以说是违和感满满了。

  然后就是虞书熙一脸的现代妆容了,空气刘海一字眉,大地色眼影和根根分明的睫毛,就这个妆造,换身一份演现代剧也完全说得过去。

image.png

  虽然说小兰花本来就是有点可爱呆萌的性子,而这与虞书欣历来的风格也比较相似,但实话实说,虞书欣的夹子音放在仙侠剧里真的不合适,演演现代剧还可以,到古装剧里就原形毕露了。

  不过剧中郭晓婷、徐海乔等主演的演技还是非常可的,也可能是戏份不多,也可能是男女主太拉胯显的,但相比于男女主,好的确实不是一星半点。

  总而言之,《苍兰诀》这部剧,一是原著的剧情被魔改,二是质感看起来实在廉价,各种塑料感扑面而来。而且男女主的演技也撑不起来,王鹤棣虽然有进步,但不多,虞书欣虽然有勇气用原声,但却一直用夹子音撒娇,时间长听起来甚至有点刺耳,不过该剧也才刚播,后面会变好也说不定,那么你觉得该剧怎么样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