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炽道》是什么题材?为何预告片惹争议呢?
2022-08-16 17:22:54

  8月15日,电视剧《炽道》放出预告片内容,预示着这部电视剧已经进入到了即将定档官宣的阶段。该剧由金晨、王安宇等演员主演,讲的则是运动赛场上的爱情故事。显然,这部电视剧走的是运动、青春和甜宠的看点路线。

  不过,预告片放出之后,则因为金晨和王安宇在预告片当中有一段“床戏”,而引发争议。这里之所以把“床戏”二字打上双引号,是因为,虽然该段场景之下,确实可以认定为我们一般意义上的床戏内容,但是,毕竟只是预告片内容,并非在正剧内容当中出现的有前后逻辑关系的桥段,所以,出于稳妥起见,将其打上双引号。

  这段戏的争议点,主要集中在是否有必要,是否超出甜宠剧画面尺度上。反对的网友认为,当下甜宠剧的最大叙事尺度,不过是男女主角之间的亲吻戏。而这部《炽道》直接上了金晨和王安宇的亲热戏份,这样的戏份,显然已经超出了“可以播的”电视剧的尺度。甚至于有网友调侃称,这样的戏份,带坏了小孩子怎么办。

image.png

  反对这种看法的网友则认为,一段床戏,怎么就带坏了小孩子了,不要说的像自己多么封建卫道士一般。青春题材的电视剧作品当中,男女主角都是青年人,也都是正经的恋爱关系,怎么就不能在剧情内容当中展示这样的甜宠瞬间呢?难道在床上做这样的事情,就是多么肮脏,多么见不得人吗?什么年代了,还搞这一套?

  争议,意味着没有统一的看法。因此,我也只能谈一谈个人看法,且必须提前标注给读者亲人们,我这是个人看法,而且可能也是不对的,如果和谁的意见相左,我愿意率先接受批评,而不是固执于自己的看法当中。

image.png

  先说《炽道》当中这个画面内容,是否在当下的甜宠剧当中是大尺度。本文没有任何传播有颜色内容的想法,谈这段内容,只是出于对已经出现的影视新现象能够聊得更为透彻的需要,这里,依旧要率先声明。这个争议的连续画面,出现在预告片的最后部分,男女主角在看不清地点的地方开了亲密互动模式,男主在上,亲吻女主肌肤,女主在下,最为具备争议的画面出现,在剧情当中的金晨角色,被导演拍摄了一个享受性的面容特写。

  以往的甜宠剧当中,确实没有出现过这样的场面。因为以往的甜宠剧,大多以吻戏作为了画面的“最大尺度”内容。上星剧方面,最近几年,当然并不过分避讳床戏,甚至于有父亲向儿子聊如何使用安全套的内容。但是,在具体的床戏拍摄上,则采用点到为止的原则,不会拍摄女演员十分享受的画面场景。

  基于以往的一些剧作对比,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粗浅的结论:《炽道》当中金晨和王安宇在角色当中的这一画面内容,在以往的甜宠剧、上星剧和正版视频平台上线剧当中,是没有先例的。因为没有先例,所以出现争议,也是必然的。

  我想先谈一下他山之石,中国儒家文化滋养出来的邻邦韩国,当下是如何处理类似内容的。在韩国的上星剧当中,男女主角有亲密戏,尤其是床上的戏的,时有发生。同时,拍摄女主角享受画面内容的电视剧,也有。但是,这样的电视剧上星播出的时候,需要在角标的地方标注:谨慎观看,家长陪同观看,或者分级的标志等等。而且要全集打这种标志或者语言提醒。

  这种做法,其实就是在观众们看到这种画面之前,给出了选择的时间。看到这个提醒之后,您可以选择继续看,也可以选择不看了。这应该是对观众的一种尊重,尤其是对未成年观众的一种尊重。我个人的看法是,咱们的国产剧拍摄正常的恋爱、婚姻关系之下的生理生活内容,本身并不应该归为尺度违规。但是,这样的剧作在播出的时候,是否应该打上提醒标识,把选择权留给观众。

  在小概率基数之下,有可能《炽道》是一家老小一起看的,投屏到大屏幕上客厅观看的。可能是老人、夫妻和孩子一起成为观众的。这种情况之下,出现上边的画面内容,确实有些不妥。而平台在这个画面内容出现之前,能够进行标识或者字幕提醒,应该是对观众更为尊重的一种做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