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进京后竟然带头掀起了糟蹋妇女的狂潮
2017-03-08 15:37:50 李自成

  崇祯十七年,也就是顺治帝元年的三月十九日那天上午,天空晴朗,万里无云,天地之间似乎充满了吉祥。有个京城的百姓主动打开了朝阳门,让农民军进城。北京城像过节一样,家家户户在门上贴出黄贴,上面写着“永昌元年顺天王万万岁”,“新皇帝万万岁”,人们真诚欢迎大顺军进城。老百姓对李自成的期望很高,真拿他当成了自己人。

李自成

网络配图

  中午时分,李自成身穿毡笠缥衣,骑一匹杂颜色的马由大将刘宗敏、丞相牛金星、军师宋献策等一百余骑陪同,率领大顺军得意洋洋地进入德胜门,他要从这里进入内城。沿途的百姓见到李自成,一顺水地跪拜,“万岁”之声不绝于耳。李自成从大明门进入皇城,到了承天门前,他豪情大发,立马持弓,对准承天门的匾额射了一箭,没有想到,竟射在了“承天之门”的“天”字下面。军师宋献策瞅准了这个机会,立即跑上前拍马屁,“闯王,这是吉兆,它显示了您 从现在起就得到了天下,在天字下面嘛,就是天下的意思。您一箭钩住了天下呀。”李自成听了,哈哈大笑,他得意极了。

  起初那几天,李自居那做好皇帝的理想还绷得住。他曾颁下诏令:“敢有伤人及掠人财物妇女者杀无赦!”京城的秩序在那些天里还可以,店铺营业正常,百姓也还能安居乐业。当时,曾有两个士兵贼闯进缎铺行抢,李自成得知后,立即下令将他们弄到棋盘街活活剐死。

  老百姓们听了件事,大喜过望,纷纷说,还是闯王呀。可是,农民军的意志总是有限的,也就是过了七八天的样子,李自成本人就先耐不住了。其实,李自成入住紫禁城的当天晚上,腐败已大摇大摆地登堂入室了。

李自成

网络配图

  那天晚上,他的好哥们心腹爱将刘宗敏送给了他一份厚礼。刘宗敏满脸酒气,领着李自成走进坤宁宫。宫门一开,李自成愣了,殿内一片雪白,数百名脱光了的嫔妃和宫女如一排排玉树立在那里,香气一阵阵袭来。见李自成发愣,刘宗敏哈哈大笑。

  李自成假装矜持地回头看了看刘宗敏。李自成:“汝侯,这是?……”刘宗敏:“大哥,这些都归你了!”李自成:“那么,汝侯你呢?”刘宗敏:“这是皇上的待遇,我有一个陈圆圆就够了。”李自成驾不住玉林摇曳香气袭人,他做出了一个决定,算是对刘宗敏的回报。李自成:“你去看好崇祯的长平公主,她伤好了,归你,大哥为你做媒。”刘宗敏:“谢皇上。”从那天晚上开始,李自成一一地通睡嫔妃和宫女,一个也不放过。有一天,他睡一个名叫窦美仪的宫女睡高兴了,竟封她为皇妃。这是个腐败的信号,更是亡国的信号。消息从宫中传出,农民军的军心迅速乱了起来,糟蹋妇女竟成了农民军上上下下的时尚,并进而形成了席卷全国的狂飚。


  彭孙贻的《平寇志》第9卷记载,“自成与刘、李诸贼分宫嫔各三十人,牛、宋诸贼臣亦各数人”、 “刘宗敏、李过、田见秀等归所据第,呼莲子胡同优伶、娈童各数十,分佐酒,高踞几上,环而歌舞。喜则劳以大钱,怒即杀之。

李自成

网络配图

   诸伶含泪而歌,或犯闯字,手斩其头,血流筵上”农民军的兵卒闯入居民家中,“责男子饲马,妇女执黉、供酒浆,搜索银钱,发屋掘地不已。女年十二三、妇年五十皆不免。…… 奸污妇女,三五朋淫,去来无定。”、“遇贼兵过,先掠民间妇女供应,稍或不足,兵即以刀背乱下,伪官苦不可言。美者掳去,恶者弃下,仍命本官云:‘留待后来者用’。妇女供役之苦如此。偷生者少,虽死节者不得清洁耳。”

  计六奇的《明季北略》第20卷记载, “士卒进居民宅,先曰借锅’,少焉,曰借床眠;顷之,曰借汝妻女姊妹作伴。藏匿者,押男子遍搜,不得不止。爱则搂置马上,……不从则死,从而不当意者亦死;一人不堪众嬲者亦死。安福胡同一夜妇女死者三百七十余人。降官妻妾俱不能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