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刘邦的后人居然跑到日本,要一刀捅死日本天皇?
2018-01-20 12:44:45 侯生 徐福

  在中国历史上,曾有两次大规模集体移民日本的事件,一次是在秦朝时期,一次是在魏晋南北朝时期。

  秦朝时的这次,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了,那就是徐福以为秦始皇寻找仙药,带着三千童男童女东渡日本,然后再也没回来。

  而魏晋南北朝这次,则和刘邦有关。

  据日本有关资料记载,刘邦的后人汉献帝被废黜之后,居住在山阳,到他玄孙阿知这一代,已是西晋时代了。

  但阿知心里一直害怕被当权者清算,有离开中国的想法。

  他经过多方打探,最后看上了日本,于是他召集旧臣说道:“我在此地生活已久,心中总是惶恐,现听闻东瀛比我们这里安定,所以我决定带着大家东渡东瀛。”

  大家听了都觉得有道理,于是,公元289年,阿知率其子都贺、舅舅兴德及族人共2040人东渡日本。

  阿知到了日本之后,被天皇赐姓为“东汉使主”。

  这些人先是以“东汉”为姓,后经多次演变,我们在抗战片中看到的那些叫原田、高桥、江上、秋月、波多江,都是刘邦后人。

1516423224515731.jpg

  比较有名的,包括日本史上第一位征夷大将军坂上田村麻吕,还有日本战国时期的著名武将,人称独眼龙有伊达正宗的正室夫人田村御前等。

  后面的事就不说了,单说他们刚刚迁移到日本那阵的事。

  话说在日本崇峻天皇时代,“东汉”一族出了个年轻人,叫东汉驹。

  东汉驹成年之后,投入到当时的权臣苏我马子门下。

  在日本上,他们把国民分为两类,一类是本土人,一类是渡来人,也就是海外移民。

  像徐福,阿知等,都属于渡来人,作为阿知的后人,东汉驹自然也就是渡来人,而且这个权臣苏我马子也是渡来人,只不过不是从中国移民过去的,而是多百济国移民过去,百济国就不解释了,它就在现在的韩国境内,可以说是韩裔。

  苏我马子家对日本的影响很大,因为日本的佛教就是在苏我家两代人的不懈努力下才得以在日本立足的。

  刚才说了,这个苏我马子是权臣,而且是那种把天皇架空的那种,他的这种做法,自然被当时的崇峻天皇所不容了。

1516423239948507.jpg

  但这个崇峻天皇没有什么本事,也就只会过过嘴瘾,在背地里骂苏我马子为畜牲。

  本来这个崇峻天皇就是苏我马子推上皇位的一个傀儡,现在这个傀儡居然敢骂他的恩人,苏我马子很生气。

  他一生气,后果就很严重了。

  于是,在这年11月,他找了个借口,说是关东地区有人感大王圣德,特地献上特级绸缎一批,并且还自费弄了一个类似于献宝大会一样的活动,邀请天皇参加。

  崇峻天皇不知是计呀,于是就屁颠儿屁颠儿的去了。

  结果刚一到现场,他就见到一支队伍全副武装的朝他走来,领头的正是东汉驹,当然了,崇峻天皇并不认识他。

  东汉驹径直来到崇峻天皇面前,二话不说,拔出大刀,白刀进,红刀子出,崇峻天皇还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呢,就去见了他的天照大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