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清朝第一美女,为了护理皮肤竟用鸽子屎当化妆品
2018-01-24 14:14:00

  公元1835年11月20日,一名女婴诞生,这就是清朝乃至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女人—慈禧太后,谁也没有想到这位弱女子,在晚清整整实际统治中国达半个世纪。

  慈禧十七岁被选秀入宫,二十一岁便生下儿子同治皇帝这也从侧面说明慈禧太后样貌出众,不然也不会年级轻轻就深的咸丰帝喜爱,也不会晋封懿贵妃,慈禧太后自己也说,宫中都以我为美,外国使者也这样评价,她具有东风女性的柔美,和西方女性的干练,所以说,慈禧太后的确很惊艳,没有好的相貌根本不可能前期在宫中立足!

1516774172279808.png

  为什么慈禧太后能走上中国政治的舞台,这源于咸丰帝,大家都知道这位皇帝体弱多病,所以有的时候就把处理政务的工作交给受宠的慈禧,渐渐地慈禧在朝中也有了自己极大地政治地位,这也导致了她的政治野心,她的存在直接导致清朝的土崩瓦解

  慈禧太后争夺政治权利,一定程度上也导致王朝的不稳定性,另外中国丢失的绝大多数主权大都皆因她而起,此人三面两道,前期支持义和团运动,后来有残酷镇压,这种做法在政治上来说极其危险,这也成了后面历史上最大的笑话,形成了什么所谓的向八国宣战,而后败的一塌糊涂,个人生活上来说极其奢靡,至于山珍海味更不要说,在甲午中日战争进行到紧要关头时,还想着自己的大寿,不顾国家财政,导致军舰的弹炮不是火药而是沙子,从而丧失了最后的军事力量。

1516774207780393.png

  当然,每个女人再怎么强势也爱美,可慈禧的爱美程度,令人咂舌,为了更好地护理自己的皮肤她听到别人说了这样一个配方,就是用鸽子屎和珍珠粉等一系列东西,经研磨加工成胭脂水粉,野史上说,次秘方有特效对于美白保湿效果非常好,至于到底怎么样,没人知道。

  一个人再怎么强权,再怎么奢靡,再怎么厉害,也逃不过生死,1908年,光绪帝驾崩,三岁的溥仪登上皇帝的宝座,次日17点在仪鸾殿去世,葬于菩陀峪定东陵。

  民国元年二月十二日,隆裕皇太后临朝称制,以太后名义颁布《退位诏书》,溥仪退位。这样一个旧时代结束了,新的时代依旧动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