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老人翻出一本旧族谱,竟发现全村都是皇室血统
2018-03-08 18:11:21 尉迟恭 秦琼 罗成 李世民

  我国是世界诸多文明中唯一从未断绝过的国家,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因为中国人自古以来都喜欢写史。可以说,写史是中国人发明的。除此以外,中国人为了纪念祖先、教育后世,诞生了一项特殊的家族历史记载“族谱”。每个家族都有其独特的族谱,但湖北十堰一老人家中的族谱显得非常特殊。

blob.png

  本世纪初,在湖北十堰的一全部姓氏为“李”的小乡村和往年一样,每到这个时期都会集体到村中的祠堂祭拜。因为年久失修,祠堂很多地方都塌了;村里一位老人不忍心看供奉老祖宗的祠堂如此破烂便决定在仪式结束后大修一番。

blob.png

  老人整理将一些老旧的、破烂的东西全部整理在一起,准备全部焚烧。但当他拿起一本很破旧的书,正准备扔到火堆里烧掉的时候,一阵风吹过翻开了书页,他无意间看到“李渊”二字。老人立即翻了翻,结果发现里面的很多字都认识,而且这些名字都是李世民之类的。

  附近的村民看到老人如此全神贯注便凑过去看了看,结果都傻了眼。因为这本不是一本普通的书刊,而是自己的族谱,而自己的祖上正是唐代的皇室。这一消息立马传遍了当地,专家立即赶往该村,试图通过这族谱记载获得一些唐代的史料。

blob.png

  专家发现这本族谱不是唐代时期的,而是1799年的。在家谱中的《江西南昌府丰城县湖世系》中记载第32代世孙李庚松的儿子李辛十迁到武昌,其后人李理再次迁到十堰郧西县的这个村子。通过DNA提取对比,专家发现这个村子的人的确是一个祖宗。

  认识到这本族谱的重要性后,专家建议村民无偿上交这本族谱给博物馆进行研究。村民经过集体讨论,同意了专家的建议,但也提出了条件,那就是希望收藏他们族谱的博物馆给该村每一户李氏人家打印一本新的族谱。专家接受并且做到了这个要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