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表手下五员大将都有谁?个个实力高强
2018-04-20 16:39:44 刘表 刘备

  黄忠,初平三年,荆州刺史刘表出任荆州牧。黄忠被刘表任命为中郎将,随从其侄刘磐驻军长沙攸县,建安四年,刘磐与孙策交战于艾县,黄忠随从刘磐。曹操降下荆州后,以黄忠代理裨将军,仍然在长沙郡仕官,归长沙太守韩玄统属,后赤壁大战之后曹操北归,刘备征长沙,黄忠跟随韩玄向刘备投降。
blob.png

  文聘,字仲业,南阳宛人,是荆州刘表的大将。刘表死后,其子刘琮降曹操。文聘初不随见曹操,直至曹操召聘相见,问其何以迟,文聘表示自己不能保全土境,愧于见人。曹操被这份忠臣臆下之情所感动,先呛然而誉之,仍旧让他守卫江夏,使其典北兵、镇荆江

blob.png

  甘宁,少年时好游侠,纠集人马,持弓弩,在地方上为非作歹,组成渠师抢夺船只财物,人称锦帆贼。青年时停止抢劫,熟读诸子。曾任蜀郡丞,后历仕于刘表和黄祖麾下,未受重用,之后率部投孙权

blob.png

  霍峻,字仲邈,南郡枝江人,东汉末年刘备麾下名将,其兄霍笃曾在故乡聚部众数百人。后霍笃逝世,刘表以霍峻继承其部曲。建安十三年),刘表病逝,霍峻便率部曲归降刘备,并被任为中郎将

blob.png

  黄祖,东汉末年将领。刘表任荆州牧时,黄祖出任江夏太守。初平二年,黄祖在与长沙太守孙坚交战时,其部下将孙坚射死,因此与孙家结下仇怨,之后黄祖在建安十三年与孙权的交战中败北,被杀。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