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炀帝杨广死后,他留下来的女儿结局怎么样?
2018-04-20 16:35:48

  隋炀帝杨广,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他一生曾三次远征高句丽,但皆以失败告终。再加上滥用君权,百姓怨声载道,至此既颠覆了隋朝,更是丢失了自己的性命。那么在失去父亲的庇佑,杨广那两个美貌如花的女儿们怎么样了?隋炀帝杨广去世,后来他那些年幼貌美的女儿们怎么样了?
blob.png

  南阳公主,是杨广的大女儿,自幼就深得杨广喜爱。不过这点父女情终究抵不过至高无上的利益,杨广为了稳固皇位,下令将南阳公主嫁给宇文述的二儿子宇文士及。这种联姻的结合并不牢固,果然在得知杨广死后,丈夫就抛弃了南阳公主。而且她唯一的儿子也被杀害,自此以后南阳公主遁入空门,抑郁而终。

blob.png

  相对南阳公主来说,杨广的二女儿杨妃就幸运很多。关于她的母妃,在史书上没有记录,不过同样是从天之骄女沦为亡国公主,她却在被俘后重回长安,还嫁给了拥有贤明之称的李世民,也算是一种幸运吧!

blob.png

  杨妃因为容貌出众,一直深得李世民的宠爱。更是在李世民登基后,获得正式的“妃”称号,位份仅仅次于皇后。要知道,这对于亡国公主来讲,是多么大的赏赐呀!同是杨广的女儿,最后结局如此不同,不禁让人产生颇多感叹。无法解释,只能将它归结与命运。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